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837):西遊#134 ─ 歸航

今期故事簡介:

1.小羽在陷入昏睡狀態下燃燒龍魂射出獨特光芒,光芒照亮整個妖精世界,讓所有妖怪大道的妖精都知道小羽位置所在…昏睡中的小羽突然流淚,這讓一虎難以理解……

2.小羽的光芒終於吸引了妖怪的到來,幾隻樹懶怪向一虎索求小羽的血肉,要求分一杯羹「共享美食」,但他們的如意算盤注定打不響,因為正巧一虎也餓,正好拿他們來補充養份!!

3.三藏一行人全速趕往小羽處,可惜三藏始終只是凡人之軀,體力有限,走了一段時間後需要休息,他著悟空先行前往拯救小羽,悟空照吩咐先行離開,以日行千里的腳程急趕往小羽處。

4.牛小妹也被小羽的光芒吸引,但她沒打算前去,但想一想悟空有可能也會往小羽身邊去,於是回頭…恰巧她遇到一個人被一群蝙蝠妖追殺,抱著做好事提升內在修養而出手救人。

5.牛小妹雖然出手救人,但卻覺得那人相當可欵,因為尋常百姓可不會一人在妖怪大道行走,那人自稱「賣藝妖精」,是到處旅行賣藝賺取報酬…牛小妹說從未聽過有這種妖精……

6.賣藝妖精為了證實自己的身份,拿出各種稀奇古怪的玩意兒,其中一個能「改善姻緣」的仙果吸中了牛小妹,賣藝妖精把它送了牛小妹後便離開,牛小妹想想一試也無妨,便試吃了……

7.敖雪被蟲妖吞下肚子,當他快被妖蟲溶化時,卻從惡夢中驚醒過來…原來只是一場夢…不…應該說他被吞肚下昏迷期間得到巨鳥一萬尺拯救,所以才可以活過來。

8.因為古龍說敖雪能變成金龍,所以一萬尺對敖雪格外有興趣,常常留意他,所以才能救回他一命…可惜敖雪的表現讓她失望,因為當敖雪聽到龍族有難時,居然都不為所動……

9.當一萬尺正想離開時, 敖雪卻說要回龍族看看,他決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幹一番事業,不再讓人看輕…敖雪嘴裡說得漂亮,但內心其實另有盤算,他知道一萬尺並不簡單,與她一起回龍族看看應不會太危險,二來他敗給一虎失去小羽,回到還經團只會被三藏教訓,於是藉機離開……

10.不過妖怪大道與東海距離不短,要回去也非一時三刻就到,但一萬尺有她幫助便不同,她是現世最後最強的一種巨鳥,她的翅膀一伸展即可遮天蔽日,一拍翼即飛千里,有她在,要去世上任何地方都能瞬間到達。

11.敖雪不信,於是一萬尺點燃巨鳥伽樓羅之魂,立即現出真身,她變回一頭超級巨鳥,敖雪感到她與古龍站在同一層次,能力絕不簡單…敖雪抓著一萬尺的鳥爪,一起往東海飛去……

12.白骨骷髏國異聞篇‧公主遠行

13.白骨武士雖然已經變回磷火,白骨公主認為他仍然存在於黃泉妖刀之內,她拔起妖刀收納入鞘帶走,讓武士繼續守護她,她決定離開白骨國…她要到那裡呢?找唐三藏嗎?

請看一百一三十五期:龍王敖雪篇(2)《東海天龍界

筆者心得:

可能今期不是白狼擔正的關係,
我個人覺得當堂變得好看一點呢!^^

和仔在後記說,白狼經過小人國一段會漸漸改變,
在後邊會越來越強,要我們拭目以待……

唔…我即管期待一下吧,看看在結局階段,
白狼能否拿回本書主角的尊嚴吧!

牛小妹再度登場,我第一次看時,
並沒想到那個「賣藝妖精」是誰,
但第二次看時,便記起他應該是增長天所變,
祂送給牛小妹的仙果必然不是甚麼好東西,
不知牛小妹吃了後會有甚麼後果呢?

敖雪得到一萬尺之助死裡逃生,
這個古惑仔還乘機盤算借巨鳥之力,
看看能否幹一番事業,兼且逃過三藏責罵。

這傢伙真的死性不改呢!

和仔說這篇故事頗長的,
看來要舖排敖雪「由死蛇變龍王」
並非一件簡單的事情呢!

最後還有白骨公主的登場,
這有點小驚喜,我以為她會隱身一段時間,
在故事尾聲時才再出場呢,卻現在便出場,
更離開白骨國往外闖,她到底有何目的呢?

在三藏再續前緣嗎?
這也蠻讓人期待呢!

6 則留言:

  1. 大家都出发了。那个南天王真是可恶。

    回覆刪除
  2. 終於見返南天王,今期無禁悶,而且見到一萬尺,真係好大隻,希望黎緊多啲打鬥睇

    回覆刪除
  3. 很快要大亂鬥了~

    回覆刪除
  4. 南天王要利用牛小妹了,牛小妹危險

    回覆刪除
  5. 白骨公主也要變暗魂了嗎?這樣的出場,真好奇後續的發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