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829):西遊#125 ─ 窮奇地洞

今期故事簡介:

1.中土皇宮上空,突然出現一座偌大的建築物,它赫然是暗影天宮,李世民率一眾大臣走出宮殿看過究竟…暗影天宮之大,雖然只有原本大小的一半,卻也足以遮蓋天空,該白晝變成黑夜……

2.暗影天神「地幽星」從天宮下來,傳達暗影帝釋天的「天意」,神居然如此地與凡人接觸,李世民略感驚訝,他當然不知道,眼前的神實乃「墮神」,與以往的已經不同。

3.地幽星表明要李世民「幫助」,既然是「神」的旨意,李世民表示定當盡力而為,然而地幽星的說話讓他吃驚了:「神想你奉獻祭品,活的人,兒童或純潔的處女,每月也給一些,數目再議……」

4.蒼天神明現身塵世,居然不是為眾生帶來福澤,反而要求活人祭品,李世民內心翻騰,這麼讓人難以接受的要求,就是「天」的旨意?

5.妖怪大道上,還經團正準備進入一個深不見底的地洞內,地洞洞口看似荒蕪,卻也有人修整過的痕跡,悟空說是「那個古怪大叔」幹的吧!?他口中的古怪大叔,赫然是三藏師兄玄真,他從前也是和當尚,後來喜歡上地底世界,更與妖精白蛇相戀,自此便留了下來。

6.還經團小心奕奕地深入地洞,白狼因背負太多東西,一個不留神便往下直衝,雖然有些狼狽,但卻意外地安全到達「窮奇地洞」,這個地底世界景色美麗,而且有陽光照耀,並非如想像般的黑壓壓和恐佈。

7.窮奇地洞內還住著各種奇異而善良的妖精,予人生機蓬勃的感覺,白狼在三藏建議下接觸某朵花妖,但花妖突然露出凶相咬著白狼的手,三藏感到奇怪,然而並非只有花妖,四周的妖精均突然變臉,露出暗魂凶相的一面,還經團一下子被包圍了……

8.面對這班暗魂妖精,還經團別無選擇,只好憑武力殺出重圍,就在戰況激烈之際,一條神秘人影從天而降,他用古怪道具吹出猛烈火焰,把圍攻還經團的妖精們順利趕走了,而神秘人的身份正是唐三藏的師兄玄真。

9.還經團在玄真引領下去到他的水上房子,房子外型奇特,內裡陣設古怪,讓白狼大開眼界…玄真問三藏不是已經成功取經了嗎?為何重回妖怪大道呢?三藏把原因說了一番……

10.玄真得知眼前的龍人小女孩居然便是奇經,略為激動:「就是妳令到我的心血化為泡影…」,玄真情緒有點怪,三藏著他要冷靜,玄真控制著情緒,開始訴說著讓他傷心難過的往事……

11.玄真與白蛇相戀,一人一妖相處融洽,玄真留在窮奇地洞這遠離塵世的美景過著無憂的生活,後來更招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住進地洞,建立窮奇小居,生活十分寫意……

12.然而某天事情突然出現180度的變化,玄真那本來善良賢淑的蛇妖夫人,居然開始吃人,不只她,地洞內的妖怪都變了,他們把玄真的同伴全部吃掉,最後只剩下玄真一個人…玄真一直想不透原因,而今天他看到小羽便明白了,只因奇經離位,造成世間陰陽失衡……

13.三藏說一切還可以挽救,只要把奇經送回西方極樂世界便可…其實今次他會來地洞,是希望借玄真的「水車連道」,送他們一程…玄真並非不想惜,而是沒辦法借,因為水車連道被他的妻子白蛇看守著了……

14.還經團為了加快往西方的進程,決定與玄真硬闖,奪回水車連道…在悟空與三藏的記憶,白蛇是一位溫婉的妖精,玄真表示今非昔比,現在的白蛇已變得非常可怕,玄真也沒信心可保他們安全…說著說著,眾人已經來目的地,白蛇也現身恭迎他們……

請看一百一二十六期:《白蛇

筆者心得:

昨天不知是甚麼原因,居然沒有早書賣,
報販說最快都要今天早上才有書,
這當然不是脫期,因為西遊其實是星期四出版。

不過我一向都是星期三買書看,
突然沒有書買,內心有種難言的失落。

說回故事吧,繼龍族後,
暗影的魔手終於伸向人間,他們不愧為暗影,
一來便是向李世民要求「吃的」,看來單憑龍人,
並不能滿足他們的「胃口」呢!

面對如此無理的要求,李世民會怎辦呢?
會照辦便不是史上赫赫有名的明君了,
然而對坑就像以卵擊石,絕無勝望。

最終李世民會如何應對呢?

還經團那邊進入新的一章,走進地底世界,
窮奇地洞與外界隔絕,本是一美好福地,
可惜奇經離位,導致善良的妖精墮落成暗魂。

我覺得還經團不會在地洞裡花太多時間,
就是打敗白蛇,奪回水車連道,
一口氣用不知甚麼方法加快去西方之類吧……

但我又覺得玄真古古怪怪……
或許在他身上會另有故事都說不定呢。

今期就寫到這裡,
希望下星期三可以準時更新吧。

11 則留言:

  1. Thank you thank you . Tango mango

    回覆刪除
  2. 謝謝大勇哥,李世民如何面對呢?獻上人嗎!好奇。

    回覆刪除
  3. 李世民怎麼還不使出如來神掌,謝謝勇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的出如來神掌便正了!XDDD

      刪除
  4. 連三藏都是高手,唐太宗絕不可能是凡人吧…只是他如果當面反枱,後果很可能會是一場人神之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唐太宗是比三藏更強的高手,都不可能與整個暗影為敵的

      刪除
  5. 「香港人」李世民,會交保護費給鄰近地區惡霸「暗影天界」嗎?一代明君應該知道,養肥對手自己也會不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