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95):西遊#91 ─ 歸航

今期故事簡介:

1.給神秘引路者一言驚醒,沙僧立即重新佈置陣法,沙僧詢問引路者姓名,她當然記不起了,她也很想有一個人可以告訴她……陣法重置完成,沙僧再度作法,這次可會成功了!?

2.敖雪盡了全力,他雖是龍人,靈魂也被漸漸腐化,終於被陰界王擊倒,當陰界王要把敖雪靈魂勾下作收藏品時,卻發覺他不見了…另一邊與眾引路者糾纏的唐三藏,也突然消失……

3.陰界王終於發現三藏等人已借助陰世銅盤重返陽間,他忿恨不已,沒有三藏等這些「新玩具」,他只能繼續用引路者們娛樂自己…他其實很討厭在陰間稱王,因為這裡除了腐靈便他媽的甚麼也沒有。

4.陰界王懷著滿腔怨恨,但他知道,終有一天,三藏他們會回歸陰間,這是所有生靈都不能逃避的終極命運,他只要等,無論多少年也好,這筆賬終有一天能跟沙僧算的……

5.三藏一眼睜開,發覺自己與昏睡敖雪在水中,這裡不正是當初與敖雪一起墮進深淵時的湖嗎?難道自已的靈魂在陰間,而肉身則一直停在池底中!?

6.三藏不作細想,首先帶著敖雪游回岸上…三藏發覺正處身於一個滿佈發著藍光的植物的地方…敖雪又再度陷入昏迷,不過脈象你氣息卻出奇地沉穩,應無大礙……

7.三藏覺得在陰間已過了好幾個月,不過實際應該沒那機久…他抬頭上望,知道正在深淵的底部之內,這樣跌下來也可大難不死雖是好事,可要爬回地上…還要帶著昏睡的敖雪實是一大難關。

8.難歸難,三藏也只可選擇爬…他帶著敖雪,一步一驚心,一邊避開深淵怪物一邊向上爬,不知花了多少時光,他終於成功返回地上,沙僧第一時間迎接…此時敖雪也醒來,原來他早已醒了,只是懶得動罷了…氣得三藏捶胸頓足。

9.三藏問起小月怎樣?由於她是鬼魂,在陽間不能隨便現身,沙僧便讓他附在身上…三藏表示這不是好事,往後擇日替她超渡就是…三藏再問起小羽等人怎樣?沙僧估計他們已繼續上路,差不多到達古城左右…保護小羽乃還經團一大任務,三藏知道沒時間休息,要走快一點追上他們……

10.除了三藏等人要走快一點,小羽等都要走快一點…走快一點避過石兵都督的「沉重圓渾衝擊」,白狼為保護小羽,被石兵都督壓過正著,白狼全身骨裂,動也不動……

11.解決白狼,都督繼續追擊,要是小羽有甚麼三長兩短,一虎便不能做好人,要捱餓,他奮力阻擋都督,終於擒著他兩條尖錐,但單憑他一人之力,實在阻擋不了多久……

12.尤幸一虎並非得一人,還有白狼,都督略為吃驚,本已「死了」的白狼,卻又生龍活虎的站了起來,這裡只有一虎最明白,因為他也曾經屢次擊倒白狼,白狼卻也能站起來,活像惡夢一樣,讓人不安。

13.憑著超強自癒能力,白狼重新站了起來,與一虎左右夾擊,各擒著都督尖錐,然後一起發力把他拋向石室火爐那端,讓都督重回「出生之地」!!

14.小羽三人乘著大好良機一起逃向森林處,都督衝出石室,察覺小羽等已逃走,忿恨不已…眼鼻口流出奇怪液體,咬牙切齒地說:「可恨的幾個小小暗魂,破懷我多年心血成就,我能讓你們走嗎?…一個也逃不掉!!」

請看第九十二期:《天下有雪

筆者心得:

仍然是病到五顏六色的一天,
話說我很久沒試過病這麼久了,
足足一星期,真要命……

今天本想繼續請假,
但休息了半天後覺得還是要回公司工作,
加上狀態好了一點,最主要要買今期西遊XD,
所以換衣服上班去了!^^

陰間行一段終告完結,
三藏等人順利回到陽間,
卻不知古龍又會怎樣呢?

變成腐靈成為陰界王的玩偶?
還是反過來憑著強大實力稱霸陰間呢?
當然,都有可能利用其他方法返回陽間,
異日再找敖雪等人算帳。

下期還經團應可以重新匯合(除了八戒)
接著應該就會說回天宮之戰了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