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92):西遊#88 ─ 陰間行

今期故事簡介:

1.當日唐三藏、敖雪和古龍一起墮入深淵,去到盡處居然是跌進一個大水池中,池中滿是深淵妖怪的屍體,三藏估計是從上空跌下來…三藏發現昏迷的敖雪,立時游過去捉緊他……

2.三藏捉住敖雪後雙雙被池底一股旋渦吸扯下去,兩人穿過池底後便到達陰間,敖雪因傷勢太重而昏死過去…此時的唐三藏當然並不知道自己身在陰間,只疑惑深淵下居然有這樣一個空間……

3.此時一名引路者出現,向三藏解釋他正身在陰間,三藏起初不信,但仔細一想驚覺這並非不可能…引路者勸三藏放下前塵往事,走過長橋,解脫今生……

4.唐三藏雖漸信自己身在陰間,但他覺得自己來到陰間的情形比較特殊,還未是上路的時候,引路者提示他,若三藏拒不上路,魂魄會不斷腐敗,直到心智完全迷失,成為真正的腐朽之靈……

5.唐三藏謝過引路者提示後,拱起昏到的敖雪離開,尋找返回人間之法…看著唐三藏的背影,引路者想起他便是那個大妖孫悟空的師父……

6.唐三藏花了一番功夫醫治敖雪,總算保住他的性命,但估計敖雪依然有一段時間會昏迷不醒…想到時間這個問題,三藏驚覺在陰間除了不感到飢餓,還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他已經不知道到了陰間多久了……

7.唐三藏沉思期間,一班引路者所說的腐朽之靈因感到他鮮活的靈氣而聚集,希望分享三藏的靈氣而發動襲擊,但在鐵拳無敵唐三藏…咳…唔…面前,不一會兒便全數被打倒。

8.唐三藏發覺這班腐朽之靈的真火都已經變黑,他發覺自己的真火也在逐漸變黑…難道自己快變成像他們一樣!?此時剛被三藏打的腐靈慢慢站趗,他們根本是打不死的,因為他們本來都是死人了……

9.打不過唯有跑,唐三藏拖著昏迷的敖雪狂奔,好不容易把腐靈擺脫後,三藏立時打座,專注收斂心神,望能盡力減慢自己真火變黑、魂魄腐化的速度……

10.敖雪終於甦醒過來,他一醒來便質問三藏為何要救他?由得他死不是更好嗎?他本來已經夠廢,現在還殘缺,更是廢上加廢…三藏唯有出言相勸…何況現在他們身處陰間,其實已同半個死人差不多……唐三藏面對任何環境都不會放棄,決心掙扎到最後一刻……

11.腐朽之靈再次出現,唐三藏再次揮拳戰鬥,但看在敖雪眼裡,只覺三藏一人對著空氣揮拳,根本沒甚麼所謂腐靈…一言驚醒,三藏心頭一驚,此時他的真火己漸變全黑,心智開始混亂……

12.突然,唐三藏向敖雪發動攻擊,原來他関始出現幻覺,把敖雪當作腐靈,三藏殺氣大盛,一拳把傷重的敖雪轟過老遠,決意要收拾「己變成腐靈」的敖雪……

13.古城內,白狼、小羽和一虎慘被困於石室被大火焚燒…在燒了一段時間後,石兵們和石兵都督都以為他們已化成新的石兵…此時爐蓋打開,白狼等居然毫髮無損的走出來…他們到底是怎樣做到的呢?

請看第八十九期:《怨毒正義

筆者心得:

那位與唐三藏初會的引路者,
應該就是引導孫悟空那位,
那即是素衣公主…吧!?

他們這番相遇,緣份是否就這樣結束呢?
往後會否再見,這次相遇有沒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呢……

唐三藏的魂魄快將腐朽,
但身為「主角」XD當然是沒事的,
他怎樣逃過腐朽危機呢?
可能要靠沙僧都說不定呢……

這期雖然都不差,
但我還是想看一看天宮那邊的戰況,
希望下期可以看到一點吧!

4 則留言:

  1. 勇兄..星期日可以寫買機票和酒店的心得,,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訂」酒店可的心得可以寫幾句,「買」酒店我就寫唔出喇!XD
      機票都沒有甚麼心得可言呢!請別期待!^^

      刪除
  2. 不知道如來送的那串佛珠在陰間有沒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無用,三藏墮下深淵時,如來不就是知道他和三藏的感應已經斷了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