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84):西遊#78 ─ 如來的第三件事

今期故事簡介:

1.三眼神將率眾神回歸,得此強援,眾天神士氣大增,神將在祂們心中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太好了!!神將回來了!!有祂在我們是不可能會輸的!!」

2.神將與一眾被囚禁在浮島的天神回到天宮,這大出暗影們們的預料…這當然是殺心的安排,祂早料到會與天宮暗魂決一死戰,祂刻意濫捕就是要為天宮保留實力。

3.當日帝釋天雖然誣蔑神將是暗魂,但殺心壓根兒就沒有相信帝釋天的說詞,祂一直都十分信賴神將,如果像神將這種天神都墮落了,祂也只好無話可說。

4.雖然天宮一方有神將回歸及帝釋天劍魂,但暗影天帝仍然信心十足,祂兩臂一振,著暗影天神們展示真正實力,暗影天神們壓抑已久,正想狠狠的宣洩一番,立即聽命動身,向天神們展開攻勢。

5.暗影天神們來勢汹汹,卻也絕對唬不住神將,祂一馬當先,排眾而出,一「戟」便把不少暗影粉碎:「開始工作了…看來會有點忙碌…這是我所喜歡的,」(果然是個工作狂!XD)

6.在神將的帶領下,天神們與暗影正面交鋒,戰鬥的聲響一時間嚮徹整個天宮,看到眼前的「熱鬧」情境,悟空忍不住揶揄一番:「從前見到的天神都是扳著臉,一幅高高在上的模樣,打起架來還不是跟山上的猴子搶地盤一樣。」

7.殺心問悟空如何得到那把帝釋天之劍?又問如來的情況怎樣?悟空沒正面回答,只說如來如想見祂自會出現,並不用刻意找祂……

8.悟空態度囂張,嘴巴不饒人,這讓殺心想起如來從前一番話:「悟空雖然不懂禮節,但他日可能成為天界救星。」殺心想想,如來對悟空的極高評價不無道理,又一次輸給如來,殺心心中有氣呢!^^

9.悟空說做事做到底,這場天神與暗影之戰他一定會幫忙…說著說著問殺心可知素衣在哪裡,因為他潛入天宮時已在四周逛了一圈,卻也不見芳蹤……

10.此時殺心方知如來並沒有向悟空說出真相,沉默了一會後說:「素衣在一百年前已經死於帝釋天御座前,原因一直沒查到……」說罷便跳入戰場,參與暗影之戰。

11.得知真相的悟空呆了一會,然後拿出如來的傳話卷軸「問話」,傳話卷軸便把如來的話傳達給悟空:「素衣公主對你三百年前大鬧天宮而被禁一事十分愧疚,一直哀求帝釋天將你釋放…但不久後便音訊全無……」

12.如來去帝釋天寢宮打探消息,得知素衣公主「因憂傷過度而死」感到懷疑,便用禁法去陰間查過究竟,可惜素衣的魂魄已被陰界王藏於數之不盡的引路人偶中,如來找不出素方藏在那個人偶中,不能跟祂見面查出真相……

13.如來怕悟空得知素衣死訊後會發狂,只好一直隱瞞,心想等到悟空取經回歸為止便把一切告訴他,可惜……

14.傳話卷軸(如來):「孫悟空,我希望你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別忘記這三百年來的努力,可以忿怒,但不可忘記了心中的正義。」…得知真相,悟空熱淚凝眶……

15.殺心觀音出,彈指間已把不少暗影消滅,全化為片片花瓣…此時天罡星再次出現向殺心挑戰,天罡星再一次把自己與殺心相提並論,這讓殺心不滿,決定「認真一點」收搶他。

16.殺心的高傲氣焰與天罡星不悅,他一瞬間把力量提升,讓殺心微感錯愕,但始終難不到祂,單手接下天罡星手刀:「還有未見底的實力嗎?都拿出來吧!這次要你輸得心服口服。」

17.天宮有三眼神將,暗影那邊有一位神將天異星,祂實力之高,讓三眼也不敢忽視,決定親自出擊:「這傢伙給我熟悉的感覺,是一個我從前認識的神……」

18.一眾天神忙著應戰,連身受重傷的持國天也沒有閒著,祂找上昔日的徒兒「朱雀」(現在的地狂星),這個女徒兒是最令祂期待又感到惋惜的門生……

19.天神與暗影的戰鬥僵持下來,這有點出乎暗影那方的預料,但暗影帝釋天毫不擔心,因為祂尚有「真正的殺著」,祂決定去「三清殿」……

20.雖不知暗影帝釋天動身去三清殿有甚麼意圖,但有一妖不會讓祂輕易離開,悟空突然現身攔在祂身前:「喂,老烏龜,我問你!素衣是怎樣死的!?」

請看第七十九期:《陰界王的奴僕》

筆者心得:

今日冬至,先祝各位冬至快樂!^^

我雖然忙碌,畢竟冬大過年,今天可以早收工,
四點半便能離開公司,我當然一支箭走去書報攤買書,
想不到今期還未出版,心想今天可能沒書看時,
發行剛好把書送到,我看著報販拆書後,
立即入手了!於是各位有情報看了!LUCKY!

今期仍然是前奏,尚未打到入肉,
只是佈下對戰組合:三眼 VS  天異星、
殺心 VS  天罡星、持國天  VS  地狂星,
與及暗影帝釋天  VS  悟空!(這個是猜想而已)

另外雖然沒有說明,不過當日在陰間為悟空引路的,
應該很大機會是素衣了,不知祂與悟空還會否再見呢?

暗影帝釋天的真正殺著究竟是甚麼呢?
顯然與三清有關,卻猜不透是甚麼……

無論如何,祂想施展這殺著,
首先得過了悟空這關,
忿怒的齊天大聖可不好惹的哦!
希望下期能看到祂們大戰一場吧!

17 則留言:

  1. 台灣的小夥伴表示:興奮

    回覆刪除
  2. 冬至快樂!有好戲看了!!

    回覆刪除
  3. 睇封面重捻三眼都係暗魂。定有可能係無間道

    回覆刪除
  4. 好幸福,每週都有精采可看

    回覆刪除
  5. 這兩三期雖然是佈局了很久的高潮,但總覺得欠缺了些意料之外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大勇哥您好,这几年一直在铁吧看别人转载的您写的情报,如今出国了,终于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您的更新,好高兴啊。谢谢您每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的支持!出國留學嗎?

      刪除
  7. 又有朱雀, 又有四聖獸, 唔知點解已經唔再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有四天王自然有四聖獸,都好正常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