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港漫系列(770):西遊#69 ─ 一虎進擊(一)

今期故事簡介:

1.唐三藏為救敖雪而往深淵跳下去,沙僧和八戒為救師父也往下跳,但太遲了,唐三藏已隱沒在黑暗中,八戒知道再往下跌相當不妙,立即捉著沙僧的腿,並以獨門兵刃的釘耙抓住山壁止住跌勢。

2.深淵妖怪越來越多,八戒與沙僧再糾留下去並沒好處,立即返回地面與白狼及小羽一起殺出重圍…經過一夜折騰,終於堅持到天亮,深淵妖怪們也返回深淵了。

3.眾人終於可以舒一口氣,白狼建議回去救唐三藏及敖雪,沙僧說不能,因為深淵之下是另一個世界,那個世界叫「陰間」,只有亡者才能前往……

4.白狼說陰間也要去,但八戒說,若陰間能自出自入,世上就沒有生離死別…沙僧也說唐三藏與敖雪已去了陰間某處,他們已失去了師父和敖雪了……

5.阿修羅國內,被軟禁的如來突然失去了對唐三藏的感應(如來曾贈與念珠給唐三藏,他們以此為聯繫),他感到不安……

6.羅候之子蘇摩(站在虎姬身邊的那個小孩)每天都會為如來送飯,如來問蘇摩是誰要他來送飯?蘇摩說正是父親羅候的意思,他認為多親近如來對兒子有益。

7.蘇摩當日在議會聽到如來的一番話,心中感到迷茫,原來他即將要參與闘士試煉,對手是自己十多個兄弟,能成為鬪士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殺盡他的每一個兄弟!!

8.蘇摩感到困惑,他當然想成為鬪士,但又不想屠殺他的兄弟,如來認為路永遠不會只得一條,著蘇摩別讓制度剝奪他的人性,以後多來點與他一起探討…蘇摩說不會拜如來為師,如來說做朋友就可以,就像祂與他父親的關係一樣。

9.恐怖森林內,失去唐三藏的還經團意志消沉,眾人難掩失落,相對無言…沙僧突然說想到一個方法,他某個朋友或許可幫忙找到師父在陰間的下落,而且說到底唐三藏是以活著的姿態進入陰間,事情或許有一點轉機。

10.機會縱然渺茫,但值一試,於是沙僧別過眾人,立即出發去…未幾,豬八戒突然說想吃肉,小羽問他不是吃素的嗎?八戒只說突然想吃,沒辦法,便拿起武器往森林去,說很快便會回來……

11.時間流逝,很快便黃昏時段,但八戒依然未歸,白狼有點擔心,想去找他,小羽說不用了,八戒不會回來,而且連沙僧都不會…因為他們會聚在一起全靠唐三藏,他不在了,沙僧與八戒不再冒險陪伴他們都實屬正常。

12.白狼著小羽不用擔心,就算只餘下他一個也好,無論如何都會陪她繼續走下去…夜深時份,小羽已經入睡,白狼則繼續苦練唐三藏留給他的課題。

13.可惜白狼無論如何努力,始終都是做不到,他想起唐三藏,也想起敖雪…想到不久前才接受敖雪的指導,悲從中來,流下兩行熱淚……

14.白狼異常苦惱,他認為自己當時應該與八戒及沙僧一樣往深淵跳…又想到自己能力是如此的不濟,才導致師父與敖雪遭殃…越想越偏執,他想變強,即便付出任何代價!!!

15.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白狼雙目突然通紅,內心燃起殺生的欲望,他的靈魂開始有墮落的勢頭,他咬了自己一口,想以痛楚停止自己殺戮的念頭。

16.此時醒過來的小羽以溫柔的語氣著白狼冷靜,白狼叫小羽別太靠近自己,小羽深信白狼不會傷害她,並同時叫白狼回想在天羽山的那段美好的日子……

17.小羽的話作用不大,白狼的執迷導致他無法自拔…不過白狼承諾,若他有一刻閃過想吃掉小羽的念頭,他會第一時間殺死自己。

18.小羽繼續勸說白狼,此時一不速之客突然出現,正是受天眾唆使來對他們的虎妖…屋漏兼逢連夜雨,白狼與小羽會怎樣應對呢?

請看第七十期:《一虎進擊()

筆者心得:

今天天氣惡劣,我還以為會影響發行派書,
幸好一切正常,我放工時今期書已經出版了。

原來深淵下即是陰間,
這地方我們讀者們並不陌生,
因為悟空返生一段戲已經有所描述。

不知唐三藏等是以活著的姿態進入陰間的,
到底會有甚麼影響呢?他們又如何回歸凡塵呢?

早說過白狼會黑化墮落,今期開始有所變化,
他會真的黑化到底,還是能及時甦醒過來呢?

虎妖出場之初,已有不少讀者猜想,
他便是當年襲擊土地妹妹那隻老虎,
今期和仔在專欄確認,
這隻虎妖確實就是那隻老虎,
即他與白狼早有牙齒印……

今番再度相遇,
他們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