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59):鐵將縱橫#237 ─ 斬柴榮‧火祖現

今期故事簡介:

1.李世民發動神速奪走赤天,意圖把他交回童蔚手中,可惜卻給李建成阻止,只見李建成也發動神速閃到李世民背門,給了他重重一掌奪回赤天:「剛脫身便急不及待出賣朕,枉你滿口仁義,三百年來依舊死性不改,不知所謂!」

2.李建成發動神速搶回赤天之時,他的餘勁和佩劍居然還能跟赤殺王纏鬥,搶人拒敵,兩面兼顧,妙絕巔毫。

3.李建成瞬間把赤天搶回手中,但他並沒用此威脅赤殺王,而是主動把赤天交回童蔚手中,他自恃一國之君,根本不用以稚子威脅敵人……

4.赤殺王看到兒子安然回到己方手中故然高興,但李建成說走便走,只留下龍氣與自己纏鬥,這樣給敵人看少他可是從沒試過,一氣之下五雷轟頂炸毀龍氣。

5.龍氣剛被炸去,李建成便火速歸位拿回佩劍,一劍疾劈向赤殺王,赤殺王無從閃避,只能以金身硬擋,李建成再拔佩刀,刀劍齊施,赤殺王的金身應接不下,立即掛彩。

6.赤殺王形勢不妙,幸好救兵及時出現,鐵縱橫乘著滅絕王的刀風騰飛而至,看準時機放箭,火象箭氣斷去李建成佩刀,替赤殺王解圍。

7.稍一回氣,赤殺王運聚霪霧血雨攻敵,李建成以單劍力拒來犯,同時間滅絕王運使出刀風從後旋咬李建成,李建成長髮及披風被刀風扯住,一時間被拉得身形盡失,赤殺王乘機抓住他雙腿施展霪霧血氣,蒸發李建成精血。

8.強敵受制,機會難逢,鐵縱橫再施連環火象箭氣,卻被李建成的斷刀長劍及萬金之驅完全防御,分毫無傷…接著李建成放棄斷刀,雙手握劍,神速道三重天爆發,一舉把被圍攻的劣勢破掉!

9.李建成雖把滅絕王的刀風和鐵縱橫的箭氣破掉,唯赤殺王依然抓緊他的雙足,李建成再把功力提升,神速道六重天,兩條龍氣透腿而發,狠狠重創赤殺王,連消帶打將其擊退。

10.李建成再向鐵縱橫勸降,鐵縱橫表明寧可戰死沙場,多說無益,鐵縱橫以四象箭氣分攻李建成六重天四龍,李建成解去六重天,改用神速攻敵,轉眼間便到達鐵縱橫身前。

11.李建成勁掌疾拍,鐵縱橫以不動如山的透體箭氣防守,但箭氣尚未完全射出已給李建成擊中,萬千箭氣紛紛倒退,從鐵縱橫背部逆射而出,猶如刺蝟。

12.李建成求才若渴,再次向鐵縱橫留了一手,因為若剛才他是用劍,早把鐵縱橫刺過一劍兩洞,必死無疑……

13.玄武門那邊兵凶戰危,忘情洞這邊也有不尋常事情發生,只見被異棺高熱燒成的巨窩已被潭水覆蓋,早已退去熱力的異棺被浸泡其中……

14.豎插在水底的異棺冒出連串氣泡,誰也打不開的棺門突然被一股力量從內推開,一頭白熱焰髮的烈火太祖開棺而出,外表再非老態龍鍾,烈火太祖終於甦醒了!

請看第二百三十八:《太祖出關》

筆者心得:

李建成解去李世民的禁鎖,
就是想看看他這個兄弟會否幫自己,
結果讓他失望了……

李建成臉皮挺厚的,
當初他可是下令斷空殺人妻兒來迫赤殺王出戰,
雖然後來給蕭半天的命令改為活捉,
但這就是用稚子來威脅人的行徑哦,
還說甚麼堂堂一國之君不需要脅持稚子,
你根本老早就幹了!XD

與上一次皇城之戰比,
鐵縱橫一方的實力應該有所提升,
卻也依然接近只有捱打的份兒,
難怪李建成依舊自信滿滿,
繼續留手和勸降……

今期雖叫斬柴榮,但除了封面外,
內文接近完全沒提起過他,
這個斬的舉動,可能要等到下期才會有,
就是他要斬的時候,太祖及時出現之類吧!?

不過太祖又不會神速又沒了奇兵,
憑甚麼能及時出現,趕來助戰呢?


12 則留言:

  1. 太祖應該會好似Ironman咁,腳底噴火,飛去玄武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柴榮腳甲IRONMAN囉,呢招玩過,所以唔係囉!XD

      刪除
  2. 可能腳踏異棺,就像龍珠裡面的桃白白腳踏樹幹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有創意,可惜異棺個棺蓋係與異棺一體,做唔到!XD

      刪除
  3. 太祖要顯神威了

    回覆刪除
  4. 唉, 赤火神功+麒麟黑炎都只係二線人物, 連發惡的戲都無, 睇黎柴榮都係準備去搵那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成係會去搵那日…但我總覺得龍少會留一手。

      刪除
  5. 我想話,太祖出關後,希望有手尾先將異棺收好再飛去玄武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