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32):西遊#50 ─ 野牛堡


今期故事簡介:
 
1.大批蟲族襲擊唐三藏等人,野牛一族立即變身 ── 野牛一族平日大部分時間會以四條腿的姿態悠閒地在大草原漫步吃草,在需要戰鬥時會轉換型態化作人形。
 
2.唐三藏等人是客人,野牛一族著他們不用出手,一眾野牛戰士與這批蟲族分支之一的「毒蜂」奮戰,有些野牛戰士被毒蜂們吸乾血液而亡。
 
3.毒蜂們轉眼便把壯健的野牛吸乾,白狼微吃一驚,而唐三藏也察覺到眼前的毒蜂殺傷力比當年他取經時強了很多……
 
4.野牛一族與毒蜂群激戰間,牛魔王突然從天而降,強暴殺力轉眼把不少毒蜂消滅,毒蜂群認為牛魔王是個「粗暴的叔叔」,不想跟他「玩」,便離開了。
 
5.牛魔王與唐三藏等人熱情地寒暄一番後,便親領他們回野牛堡,野牛一族在大草原享付盛名,但當小羽來到野牛堡時,卻比她想像中破落多了……
 
6.唐三藏在堡內看不少野牛病到,他問牛魔王是否遇到甚麼麻煩,牛魔王著他不用擔心,只是一般「牛瘟」罷了,是常有的事……
 
7.牛魔王問唐三藏孫悟空是否真的死了,唐三藏把天宮之事說出,牛魔王頓感婉惜…小羽看到牛魔王的一言一行後,覺得牛魔王蠻不講理的傳聞似乎是假的……
 
8.好朋友再臨野牛堡,牛魔王立即往找他妹妹來跟眾人打招呼,不久,牛小妹帶著一名孩童出現,並說孩童是她跟孫悟空所生的孩子,唐三藏師徒等人均大吃一驚……
 
9.毒蜂群回到「暗霧幽谷」的巢穴後,把吸回來的野牛精血注入育嬰宮房內培養孩子,毒蜂群並同時向毒蜂母后報告,見到她所說的一行人與野牛一族一起,得知唐三藏與奇經的消息,毒蜂后打起了他們的主意……
 
10.天宮北門「神器」大鐘連響十二多下,預示將有「大妖」降生,殺心觀音閉目感受,竟看到「大猿魂」的景象…與此同時,三眼神將也有所感應,有點難以置信這個快將降生的大妖竟是……
 
11.西遊‧陰間異聞篇之「心亂的引路者」
 
12.當日為孫悟空在陰間引路的引路者,本來平靜的心因孫悟空「會找出他的真姓名」這一番話而泛起漣漪,常常胡思亂想……
 
13.引路者禁不住去查探孫悟空的新生,若他轉生為一隻飄蟲,那便可以平息他奇怪的想法……
 
14.但引路者查探了良久,始終查不到,若亡靈轉生了,他定能知道,為甚麼會這樣呢?難道……
 
請看第十一期《石中神猿‧浴火重生》
 
筆者心得:
 
以我微薄的生物學知識,
蜂尾部的針應該只能用作刺殺敵人之用,
又吸血又放血的應該是蚊吧…?
 
嘛…不過她們是妖,另當別論吧?XD
 
今期牛魔王正式登場,
他與唐三藏等人表面上和和睦睦,
唐三藏等人對他也客客氣氣,
好朋友來好朋友去,我總覺得怪怪的……
 
加上小羽那番「牛魔王很不講理」的話,
內裡應該有一點文章吧?
 
這猜測先放在一旁不想,
我有另一個猜測想說。
 
除了牛魔王牛小妹也登場了,
還帶上所謂她與孫悟空的孩子……
 
那孩子表面來說根本沒半點孫悟空的影子,
完完全全只有野牛一族後裔的感覺,
是否真的是孫悟空跟牛小妹的孩子實在難說……
 
丫…這其實也不是我想說的猜測,
我想說的其實是…牛魔王牛小妹可能是同一人物。
 
哈哈…為甚麼突然爆出這想法呢?
 
我昨天看書時可沒這想法的,
今早寫報告時卻突然有這想法……
 
一:兩人沒同時出現、
二:手中拿著同一兵刃、
三:衣飾造型頗為接近、
四:和仔說過這牛魔王有點特別、
五:本人直覺!XDDDDD
 
嘛…瞎猜而已!^^
 
牛魔王兄妹屬同一人物我是瞎猜的,
不過孫悟空重生就不用猜,這是真的,
今期內容+下期書名都已預告了。
 
說到西遊記其實怎可以沒孫悟空呢?
安排他重生也實屬正常哦!
 
不過孫悟空能重生,
內裡應該有一些原因,
浴火重生…火…會否與奇經有關呢?

4 則留言:

  1. 覺得西游的故事撲陳都太短 不若封神記易給我共鳴
    現在加入異聞篇 又把篇幅切的更零碎 雖然這些都是小問題 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 但總覺有無法超越前作的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遲點會越來越精彩,給和仔一點時間吧!

      刪除
  2. 80隻大妖,唔知出左場既有幾隻屬於大妖?如果大戰十日十夜冇作大,可能只有孫悟空加牛魔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80大妖而已,我估出不到10隻呢!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