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29):鐵將縱橫#222 ─ 王者千慮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以探情訣窺視李建成一段鮮為人知的童年往事,猜測李建成的弱點可能便是黑暗……!?
 
2.李建成被李淵困於黑房中以毒攻毒來治療他的恐懼症,要他不再哭泣才讓他離開房間,但被黑暗籠罩的李建成唯有痛哭才能宣洩內心苦楚……
 
3.要停止哭泣李建成自知做不到,但要哭不出聲尚有最簡單直接的方法,李建成赫然把左拳頭塞進嘴中,咬得鮮血淋漓也不覺痛。
 
4.李建成年紀輕輕為達目的不惜目殘,鐵縱橫也感驚詫,此時李建成「發現」鐵縱橫的存在,他不能容忍過去被窺視,怒拳直轟!
 
5.精神影像的鐵縱橫被轟得肢離破碎,這狀況同樣反映在現實中,埋藏已久的秘密被揭,李建成潛意識作出抵抗,一掌直轟,鐵縱橫全神貫注施展探情訣,處於不設防狀態,蘊含七重天掌力的一擊照單全收,人如炮彈般飛退!!!
 
6.鐵縱橫直撞皇宮,把皇宮也撞得整座傾側,他立運四象箭中的徐如林,箭勁如蛛網般散射而出,牢牢釘插四周穩主身形。
 
7.鐵縱橫整理思緒,怕並非李建成的弱點,所謂黑暗是源自李建成童年一段不能磨滅的記憶,有諸內形於外,李建成左拳烏黑,除了因神速道未達十重天外,也反映了他內心創傷,這才是他的弱點所在!!!
 
8.李建成出掌轟擊鐵縱橫只因記憶受刺激,事實上神智尚未完全清醒…稍復意識時視線剛好落在左手,他終於恍然大悟,不完美的左手關乎那段童年往事,他以為早成功把它忘記,實屬自欺欺人……
 
9.李建成這段記憶被鐵縱橫解封挖掘,他再次想起那位小表妹,立時情緒失控哭成淚人,還把不敢面對的左手藏在背後跪地痛哭…斷空、梅朵拉姆及李世民都沒有看過李建成落淚痛哭,都大吃一驚……
 
10.李建成精神瀕臨錯亂,完全不能作出防禦,那日與柴榮把握良機,全力出擊,誓要把李建成擊斃!
 
11.那日搶先出手,岡日連爆把李建成背部炸過稀爛,柴榮緊接而上,注滿黑炎的一腿重轟李建成背門傷口,李建成在性命受威脅下終於清醒,回身一掌狠劈柴榮。
 
12.強弱懸殊,柴榮被劈得胸骨欲斷,狂噴鮮血,但不只這樣,柴榮剛被李建成震退不遠即給五龍包圍截下後再被轟擊,李建成刻意殘虐對手來洩憤!
 
13.眼看柴榮要被反覆轟擊受盡折磨而死,那日立即出手解救,無堅不摧的土淹禪螳螂刀刃疾斬,把五龍之氣攔腰斬斷,柴榮總算脫困。
 
14.李建成放下柴榮轉攻那日,一掌便把螳螂形相瓦解再痛擊那日面目,在旁的小岡見主人受襲,慌張狂吠。
 
15.李建成欲一口氣解決那日,必殺一擊疾劈而下,生死關頭那日使出最強的火煉禪,可惜最強神通也阻不李建成攻勢,火猩形相一擊即散,再把那日擋駕的右臂骨臂斷!!!
 
16.主人勢危,小岡奮勇撲救,可惜面對絕世高手的下場只有死,牠慘被一分為二,眼看愛犬被殺,那日悲憤難抑,立即豁盡所能,搾乾體內點滴功力,谷出一個巨大爆球,誓要替小岡報仇!
 
17.那日轟出最強大的潛爆氣勁,李建成自恃擁有無限復原,無懼正面硬碰,五重天功力硬破爆球,反正兩敗俱傷吃虧的只是那日。
 
18.李建成與那日比拼期間,鐵縱橫已調整好身體,火、風、電三象一箭接一箭首尾交接後,再以冰箭包裹,形成一巨箭疾射李建成!
 
19.冰箭未至,李建成身上已結起一層薄冰,他心知強招逼近,頭也不回挺掌先擋,這也正中鐵縱橫下懷,他只怕李建成不去擋!
 
20.冰箭只是幌子,內裡的三象箭氣才是主攻,鐵縱橫驅策三像箭氣在冰箭內持續推進,射穿李建成擋駕冰箭的右掌,再鑽破面頰,難道李建成會因一個失誤而慘敗!?(筆者註:當然不會了!XD)
 
21.赤殺王一家三口看了不少房子,始終找不到最滿意的…這天他們看完房子後天色已近晚,便找了一個湖邊休息……
 
22.赤殺王獵來野兔燒烤,兼之與兒子玩樂,在湖邊清洗衣服的童蔚見狀,心想這種平淡幸福的日子可永遠留住就好了……
 
23.就在此時,一隻大黑熊嗅到肉香而至,牠突然從樹林中撲出,沉醉於天倫之樂的赤殺王與童蔚未有預先察覺,黑熊目光鎖定赤殺王孩子,急不及待的撲噬而去,可憐稚子難道會被厄殺!? (筆者再註:當然不會了!XD)
 
請看第二百二十三期《一箭定江山》
 
筆者心得:
 
~~幸好李建成的弱點並非真的是怕黑,
而是他這段往事所形成的心理陰影(和左手^^)……
 
如果他的弱點真的是怕黑,
那他便有可能是港漫史上最弱雞的終極BOSSXD
 
嘛…說笑而己,各位李建成FANS勿怪!^^
 
雖則今期說到李建成左手好像是破綻般,
鐵縱橫或可憑此擊敗他,但我猜想,
李建成最後反而因此徹底克服所有弱點,
終於達到十重天之境!
 
因為如果他就此敗陣,
赤殺王(真正的主角)還有出場的機會嗎?XD
 
應該是這樣的套路吧……
1.鐵縱橫憑著李建成「左手的弱點」拿到一點甜頭。
2.李建成「因禍得福」把所有弱點克服練成十重天,天下無敵!
3.單憑鐵縱橫的主角威能都無法戰勝李建成,他十分苦惱……
4.赤殺王「某個理由()而重出江湖,與師兄聯手。
5.最後當然是第八式+天策四象箭+快要大結局的關係而擊殺李建成
然後某個姓趙的坐上王位,繼續宋朝的歷史任務,接著全書完!XD
 
好,亂說完了,下星期再見!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