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港漫系列(727):鐵將縱橫#221 ─ 失落的黑暗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想到能阻慢李建成神速之法,立即以冰柱佈陣,自負狂妄的李建成不加以阻撓,只作靜觀,而柴榮和那日則信任鐵縱橫已想出甚麼方法,決定見機行事,盡量配合。
 
2.鐵縱橫終於完成冰陣,卻遭李建成恥笑他此舉甚蠢,因為冰陣即使能稍阻他的神速,卻也同時阻慢鐵縱橫等人逃跑的速度…鐵縱橫不作反駁,只在心裡冷哼了一聲。
 
3.李建成率先發動攻勢,神速在冰陣間左穿右插,對他的速度並沒有甚麼影響,轉瞬已殺到鐵縱橫面前,鐵縱橫橫身閃避,卻被李建成逮個正著,立遭猛拳重擊!!!
 
4.鐵縱橫被轟至飛退,但這記攻勢全在他預計之中,吃李建成一拳只是誘餌,拉開的距離根本正合他的心意,因為這距離就不會波及柴榮與那日。
 
5.鐵縱橫兩手左右一伸,拍向身旁冰柱,忘情訣精神力透過冰柱轉移傳送,持續增幅加強,巧妙地籠罩聚攻向李建成。
 
6.忘情訣力量無形不實,李建成雖看不見,卻能憑敏銳觸覺感到不妥,估計鐵縱橫正施展忘情訣…遠處的簫半天突然湧起莫名懼意,斷續憶起鐵縱橫曾對他施以忘情訣的事情……
 
7.李建成當然不會任由精神力的擴張,五龍氣勁祭起,周遭冰柱立被粉碎,同時鐵縱橫亦察覺到,李建成神速與五龍之力只能施展其一,不能同時運用,這種狀況或可成致勝關鍵……
 
8.冰柱被破,鐵縱橫立即變招,火象之力溶掉身旁冰柱為水浪,他再以巧勁引水前送,以水為媒介傳送忘情訣精神力量。
 
9.李建成立以五龍之力擋駕水柱,但水花無孔不入,終於穿過五龍防禦網,濺身李建成臉上,忘情訣精神力即時察生效果,使他動作為之一窒。
 
10.這一窒正是鐵縱橫的意圖,他立即飛向前,雙手按著李建成左右太陽穴,想以惑情訣讓李建成變成痴呆,再無法危害天下!
 
11.但李建成並非簫半天之流,神志並未完全被攻陷,意念一動,青龍之氣守在他與鐵縱橫之間,使鐵縱橫不能觸碰其天靈,惑情訣不能完全發動。
 
12.柴榮與那日此時加入戰陣,李建成人不能動,卻也能啟動四條黑龍形成球狀防禦陣式,力拒兩大強者進襲。
 
13.不能灌頂輸送,惑情訣無法發揮最大功效,鐵縱橫即時變招,改用輕柔的探情訣,以圖入侵李建成內心深處,找出其心理弱點……
 
14.探情訣輕柔得不帶任何殺傷力,使得龍氣不懂防禦,鐵縱橫順利入侵李建成思緒記憶,窺視他跨越三百年的經歷,包括最近的死亡提升等……
 
15.在李建成的記憶深處有一個黑點,似是藏有其麼秘密,鐵縱橫進入黑暗中,發覺在遠處有一點藍光,原來是一條手鍊……
 
16.鐵縱橫拾起手鍊,一段李建成的兒時記憶立即映入他眼簾…李建成兒時在他表妹生辰那天,送了一條手鍊給她,還帶她往禁地遊玩。
 
17.兩小童一時不慎,雙雙墮入禁地洞穴中,遇上一隻有骷髏圖案的巨蛙,巨蛙一口咬噬表妹活吞,只餘下戴著李建成所贈手鍊的手腕……
 
18.李建成雖僥倖拾回一命,可每況入夜燈滅之時便會一邊唸著表妹的名字哭個不停,李淵認為長此下去不是辦法,決定以毒攻毒!!!
 
19.此時李淵已得麒麟至尊,快將稱皇,他絕不容許自己未來皇位繼承人如此軟弱,他把李建成困在黑房中,迫他克服黑暗……
 
20.鐵縱橫得知李建成這段過去後,猜估「黑暗」就是李建成的最大弱點……
 
請看第二百二十二期《王者千慮》
 
筆者心得:
 
在現實生活,確實有不少人是怕黑的,
有雄糾糾的熱血男人,也有有頭有臉的名人,
怕黑就是怕黑……
 
有些人怕黑是有理由的,
例如小時候遭雙親虐待困在箱中之類……
 
所以看到今期說李建成的弱點可能是黑暗時,
我並沒有太大反感,
只是最終BOSS的弱點是怕黑嘛……
 
唔…感覺就是怪怪的呢……
 
一個怕黑的最終BOSS
都算…有創意…吧……!?
 
但這弱點要怎樣利用才能打敗李建成呢?
難道要專登夜晚才和他開打嗎?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