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722):西遊#45 ─ 唐三藏的逆天神技


今期故事簡介:
 
1.敖雪一回頭,只見敖靈已被巨鳥咬進嘴中,只餘下半身在嘴外,接著巨鳥慢慢地把敖靈整個人吞進肚子內……
 
2.巨鳥原來不只一頭,還有兩三頭同時出現,看著手中敖靈「被吃剩」的一臂,敖雪並不覺得恐懼,只想哭,因為一直以來無條件待他好的人,只有天羽狩和敖靈,他們都不復存在了……
 
3.看著把敖靈吃得津津有味的巨鳥,敖雪的怒火已燃燒到極點,他不管與對手的實力差距,瘋狂向巨鳥們進攻,最終落得一身傷痕……
 
4.敖雪傷疲交煎的躺在地上,但他並沒就此洩氣,邊罵巨鳥們是廢鳥同時向牠們丟石頭作最後抵抗…突然間巨鳥們感到威脅,振翅遠走……
 
5.原來巨鳥是被從雲中出現的巨龍嚇退,他的相貌與一般的龍有所差別,一時間連敖雪都搞不清出現在面前的真的是龍嗎?
 
6.巨龍變回人形,是一位老人家,對他來說,所謂龍人天敵伽樓羅,只不過是玩具而已,這位老龍人,自稱是敖雪祖先的祖先的祖先……
 
7.巨人國內,鐵夫人捉住唐三藏威脅白狼等人投降,唐三藏見人齊,請鐵夫人容他說兩句話,那兩句便是:「大王不是我殺的,真正的凶手是兩位王子」云云……
 
8.此時化身巨人的石角侍衛長帶同鐵漁王子出現,他們突襲成功,救出唐三藏,並讚同唐三藏的話,大王是給兩位王子殺死的。
 
9.石角侍衛長與鐵漁王子再三為唐三藏解說,可惜都給鐵夫人駁回,鐵夫人著鐵漁退下,因為他的話並沒任何說服力…對於這點,唐三藏都十分讚成……
 
10.既然鐵漁的話沒有說服力,唐三藏便「請出」一位在此事上有絕對說服力的人,這人赫然竟是「已死」的鐵大王!!!!
 
11.原來兩位傻瓜王子做事粗心大意,並沒有確定鐵大王的死狀,其實他還有一口氣在,唐三藏使出渾身解數,竟把鐵大王從鬼門關拉回來!!
 
12.唐三藏著鐵大王繼續裝死,以便查出幕後黑手…鐵大王與兩位王子「重逢」,老淚縱橫,因為他們太令他失望了……
 
13.西遊‧天宮異聞篇之「野猴子」
 
14.天宮上正為太上老君的宴會而忙碌著,誰也沒察覺孫悟空偷偷的跑進來,他拿了不少美食後,便去了找素衣。
 
15.素衣公主帶著孫悟空到處觀光,談天說地,素衣公主羡慕孫悟空的自由自在,感慨自己一言一行都要規行距步,若犯錯便要受罰。
 
16.孫悟空著素心公主不用怕,因為有他在,誰想罰素心他便打誰…與此同時,天宮守將終於發現潛入來的孫悟空,要來捉拿他了,素心公主著孫悟空快逃,孫悟空只不冷哼了一聲……
 
請看第四十六期《不信命的人》
 
筆者心得:
 
可憐敖靈慘遭生吞,敖雪因此怒火中燒,
雄了一回,可惜實力差太遠,慘敗……
 
原來巨鳥不只一隻,而所謂龍人天敵背後似乎另有隱秘,
最少當老龍人出現時,牠們立即逃走。
 
老龍人自稱是敖雪祖先的祖先的祖先……
即是甚麼關係呢?龍族的始祖!?
 
看來敖雪會因禍得福,變得更強…吧!?
 
上期看到今期書名時,還以為唐三藏有甚麼隱藏大絕,
能一下子把巨人們打倒,卻原來是講他的醫術,
強得把幾乎死掉的人都救活。
 
某程度上確實「逆天」呢!^^
 
不單只人長得帥,打得又醫得,
看來唐三藏才是這書的第一男主角吧!XD
 
白狼要做真真正正的男主角,
唐三藏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呢!

6 則留言:

  1. 微博上问了和仔,貌似后面白狼要黑化。而且要加大悟空的戏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化嗎?也好,比較有戲做嘛!^^
      悟空始終是西遊最受歡迎的人物,加大戲份也正常!

      刪除
  2. 回覆
    1. 今天才出,因家裡沒有網絡,要回公司出!XD

      刪除
  3. 老龍王出來這招感覺有些老梗,不過也是唯一解救敖雪的方法咧。
    猴子那部分也越看越有趣,兩個出生在不同世界的人(神、妖?)怎樣惺惺相惜,猴子被如來收服後,素衣的下場如何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