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298

日期:20160111
地點:室見 → 中洲川端
天氣:大致天晴

1.今天是日本成人日」,是公眾假期,
滿20歲或快將20歲的年青人都會在今天參與成人式,
以代表他們已是成人,除了可幹更多的事情外,
也代表要肩負更多的社會責任。

由於要參加成人式,很多女孩都會穿和服,
所以我今天走在街上時,碰到不少和服少女,
可惜的是,只是少女,不是美」少女!XD

說笑而已、說笑而已!^^


48系每年的成人日恒例,
成員會去神田神明神社參加成人式,
今年有32名成員參加。


我最喜歡的兩個,
ゆりあ & 千尋❤❤❤
(入山當然都好美了!^^)


除了成員有恒例,飯都有恒例,
就是通宵排隊等到看成員們的成人式!

每年都如此,真是有人有力,
其實甚麼時候開始變成恒例的呢?^^

祝福各新成人,在2016年大放異彩!




2.來日本後改變了的東西之一,
就是愛上了吃拉麵。

我說過,我喜歡吃雲吞麵多過拉麵,
但現在就變得喜歡吃拉麵,
甚至會去找好吃的拉麵店。

我來日本前可沒想過自己會這樣呢,
我以為我一個月吃一次已經夠多的了,
現在幾乎每星期都吃一至兩次,
我星期六那天才吃完東京醬油味拉麵,
今天中午就去吃北海道味噌拉麵。

真是各有風格呢!^^

今天除了吃拉麵,還點了餃子,
當那餃子端出來時,嚇了我一大跳,
大到呢…比普通餃子大兩倍左右呢!

博多比較興一口餃子,顧名思義,
大小剛好能給你一口吃下,
所以我沒留意這間店是吃大餃子的,
還點了五個版本,差點吃不完呢!XD

不過其實大餃子比較合我心意,
細細的一口餃子常讓我有不夠的感覺,
今天這大餃子便不同了,由於餡料十足,
咬下去時肉汁豐富,口感非常棒呢!^^

拉麵方面,與博多的幼麵比,
這味噌拉麵是用比較粗的麵,
所以與餃子一樣,感覺份量十足。

食完這碗拉麵與大餃子後,
我肚子120%滿足,寫這篇網誌時,
明明已經八點鐘了,卻一點也不餓呢!

唔…下次試吃甚麼拉麵好呢?

熊本…都好像不錯哦!^^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