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264

日期:20151208
地點:室見 → 天神
天氣:早上有雨、下午晴朗


正如我昨天所說,
我一放學便直線返回宿舍,
買了個便當作晚餐,
六點正乖乖坐在電腦前等十周年公演開始,
但一直等都還沒開始,
我有幾分鐘以為網絡有問題呢!XD

AKB誔生了10年,我飯了五年,
勉強能說見證了一半她們努力的日子。

她們明明是與我人生沒有太大關係的人,
看著她們笑、哭、成功、受創等,
卻莫名其妙地又高興又緊張又難過……

到今天我依舊偶爾會想:
「飯偶像真是一件奇妙的事呢!」

這場10周年公演有笑有淚有感動有歡樂,
不論是對飯或成員來說都是一場精彩的公演,
還是那句,看到敦優等畢業成員同站台上,
讓我找回當初飯她們時的感覺呢。


高橋前」總監^^
最後一次貼上周年紀念粉紅彩帶。


以往都只有高橋一人貼,
今年就有由依幫手。


所有飯都知,今天公演有畢業生參與演出,
她們由UINT部份開始分批出場,
優子打頭陣,敦子作結尾。(UNIT部份)


優子部份的成員構成都頗有心思,
除了有最佳拍檔的SAE
另兩個是「優魂繼承」十夢和被指名當HR  C的美音


高橋出場時,她身後是次期…
不,現任總監由依朱里
包括我在內,不少飯都這樣猜想:
總監、二代總監與未來總監後補!」\(^^)/

朱里…嗎……
現在言之尚早,不過機會到挺大呢!^^


當然,我最關注的始終是敦子


她未出場前,我一直在估她會唱那首UINT
我想極都想不到,因為我直覺覺她那首都不會唱,
但我又想不到她會唱甚麼,結果是她自己的歌,
而且是和高橋合唱呢!\(^^)/


高橋總是那麼易哭呢!XD


UNIT過後就是一二三期加畢業生的
夕陽を見ているか?,

一曲既罷是MC
MC後再到畢業生們演出。

接著我啥也不說,只貼敦敦









我是很偏心的,不行嗎?XD

另外可能是我多心,敦敦的衣裝與其他人是不同的,
只有她一人上衣是全黑,其餘成員都有紅色花紋,
我一看到她這身打扮,心裡不禁想:
「果然是前任絕對ACE與CENTER呢,
怎都要凸顯一下她的身份!」

再重申一次,我多心罷了。


表演完後,接著是我個人覺得,
有點搞鬼的總監交接簽字儀式!ww


我該說營運認真還是多餘呢?XD


由依正式由次期」變成現任」總監!


簽完還要FAX出去,甚麼年代了?XD


最後的最後,是全部能出席的畢業生與現役成員一起,
唱出最後一曲:桜の花びらたち

十年生聚,成就了一個傳奇,
AKB由當初只有7人觀眾的小小偶像團隊,
在歷經了諸多風浪、克服無數困難和障礙後,
變成現在日本全國性規模的強大偶像團體,
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10年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
未來肯定還會繼續走下去,
至於有沒有20周年,那就是未知之數。

我會陪伴她們繼續走下去的,
最少…兩三年內都會!XD

11 則留言:

  1. Unit的話,我以為敦子會唱《渚のCHERRY》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諗過呢首XD
      估唔到最尾會唱右肩~

      刪除
    2. 我一直都不認為會唱渚,因為風格不適合現在的她!渚太偶像太可愛了!XD
      我就是想來想去都不覺有任何一首UNIT一首適合現在的她,所以想不到呢!

      刪除
  2. 最初那七位飯,不知現在如何,營運為何不找他們出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某集BINGO有其中一個飯出個場,還拿著那張票…其餘六人…可能他們早就把票丟了!XD

      刪除
  3. Fax去邊,比肥秋XD
    臨尾播片,睇到吾止由依,仲有no3b同朱里貼彩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NO3B,是其餘三TEAM的隊長,咪、丸和朱里。

      刪除
  4. 我是差不多9年T_T
    是否要寫篇BLOG呢...
    如果不是AKB,當年我也不會開展第一次日本之旅呢

    回覆刪除
  5. 十周年的事,我一點關注的意欲都沒有
    這次真的要出坑了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