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224

日期:20151029
地點:室見 → 天神
天氣:天氣晴朗

1.去宿舍食堂裝水時,
突然被勉強叫認識的日本女大學生叫住。

我之所以會說勉強,
是因為我和她只是偶爾碰面會說聲早晨或午安,
而根本連對方名字都記不清的關係!XD

她問我是從那裡來的,我答香港,
然後他身旁的朋友便突然用國語問我:
「你是中國人嗎?」

雖則她是說國語,
但她的樣貌實在是百份百日本人,
加上口音都有點不正,於是我用日語答她:
「不是,我是香港人!」\(^^)/

聽到我想都不用想的答案,她好像有點疑惑,
然後她再問我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嗎?

我答:「是的,但我不會說自己是中國人,
原因有點複雜,例如政治等等……」

然後我重申:「我是香港人!」

接著我勉強叫認識的女大生向她的朋友說了一點東西,
她說得太快和用詞有點深,我聽不大懂,
大概是替我解釋了一下吧,然後她的朋友好像明白了,
便再沒糾結在這個問題上。

最後我們閒聊了幾句,例如她問我來日本幹甚麼、
現在幾歲了等等…說完之後我便回房去了。
(居然突然問我幾歲,讓我有點吃驚呢,不過我照答,
當她聽到我已年過40時,有點嗟異呢!ww)

我想她大概是在大學修讀普通話吧?
可能想找人練習一下,女大生以為我是中國人,
便想介紹一下我給她認識,誰不知答案居然是如此!

我回到房間後仔細一想,我應該和她聊久一點的,
她練習不到普通話,但我可以練習日語嘛!XD

她還挺漂亮的說……

哎呀~~蠢了呢!




2.有點糟呢……

我連一直認為自己絕對不會有興趣的荻野由佳
都漸漸覺很她不錯和挺可愛……

她明明不是我一向喜歡的類型,
我沒可能會覺得她可愛的,
這一定是錯覺」

我會有這種錯覺」

應該是拜中井所賜的,因為……




中井的片子不少都有荻野
我看多了,所以便產生錯覺」XD

希望這種錯覺」快點消失吧……

~~這個又覺可愛、那個又覺不錯,
難道我真的有可能DD成隊NGT!?XD

16 則留言:

  1. 蠢了, 你真是蠢了
    我有個朋友, 佢位日本女友就係咁樣想搵人練中文識返黎

    我覺得荻野個格局有D似檸檬
    寫多D NGT吧~ 我要睇你鎮樓圖嗰兩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唔蠢都蠢了,算吧!
      鎮樓圖中井我應該會寫多點,另一個暫時沒興趣呢!XD

      刪除
  2. 真的蠢了+1,說不定她也有點興趣學點粵語麼(喂)

    另外我提醒一個小小蠢的點是,日語中的「中国人」不等於「中國國籍」,
    跟英語中的 "Chinese" 一樣,比較接近於「華人」的意思。
    通常不會特別指國籍上是中國的人(除非另外說明 XD)

    啊總之我也想要有外國女生跟我搭話要我教中文喔(作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對粵語沒興趣吧?
      外國女生找你教中文?都不是沒可能的,凡事有希望嘛!XD

      刪除
  3. 香港人不是中國人,支持!!!

    回覆刪除
  4. 即使我都會在外國說自己是香港人,但國外的印象就是香港中國同一種東西嘛。
    而且香港人也會說點國語,如果是我,當然借此再教她們關於廣東話的奧妙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你,你會教甚麼廣東話了?粗口?XD

      刪除
  5. 勇大明明有機會.....
    帶佢睇台劇

    回覆刪除
  6. 你不是蠢了而是你真的"數字"了...

    回覆刪除
  7. 機會黎啦,一個去兩個返黎XD

    回覆刪除
  8. 唔能夠唔話你蠢…機會就係咁樣白白流失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啦,把握機會一向是我弱項!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