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135

日期:20150801
地點:室見 天神 大濠公園
天氣:天氣炎熱

說到日本的夏天,總是會想到花火大會。

今天福岡市大濠公園有一個大型花火大會,
8點開始一直爆到9點半。

我在香港可從沒去過維港看煙花,
一來沒興趣,二來怕逼,
寧可留在家中看電視。

不過人在日本,當文化體驗,
怎樣都要去一次花火大會的。

說是這樣說,事實上我一直未能決定去不去,
內心十五十六,只因我太怕熱了!

想到逼在人叢中汗流浹背時的狀態我就怕。

幸好從昨晚開始,晚上居然會稍稍轉涼,
偶爾有一兩陣涼風,十分舒服。

今天的天氣都差不多,
於是我近傍晚時先去天神吃晚飯,
接著便往大濠公園去。

一說到日本的花火大會,當然小不了浴衣了。

今天到處都是身穿漂亮可愛浴衣的女性,
年齡由幾歲的小女孩到中年女士都有,
不過七成都是十多歲二十多歲的妙齡女孩。

街上滿是浴衣女孩,這風景滿好看。

好,說回正題。

由車站行去公園,可謂人潮如鯽,十分熱鬧。


一入到公園便看到一大列小食攤檔,
由於我已吃飽,便沒有光顧。


好位置當然早早便給人霸佔了。


我本來擔心找不到好位置,
行著行著,卻也找到一個不錯的,
我就是站在上圖那對著湖的位置看煙花。

花火大會準時8點開始,
我是第二次在日本看煙花。

第一次是在北海道的洞爺湖,
不過那並不是花火大會,
只是稍稍放點煙花娛賓。

像這種爆足個半小時的花火大會,
我是第一次參與。

香港都不會爆這麼久吧!?
每次大概都是半小時左右。


我本來只打算看十幾分鐘意思意思一下就算,
但想不到原來近距離看煙花真的挺震撼,
我看著看著都不捨得離開呢。

怪不得香港維港煙花總是擠滿人群。

結果我看了50分鐘我才願意走呢,
脖子因長時間向上望已有點酸痛,
如果不是這樣,我或許會多看一會才走呢!

這個花火大會真的很大型,
人在遠遠的地方都可以看到,
所以有很多不願逼入公園的人,
便在公園週邊一些大廈門外或街道,
就這樣坐著或站著看,因此某些地方塞滿人群,
在某些交通要道和道路有警察維持秩序,
並勸人們不要站著看煙花,以免阻塞道路。

我一路行去車站,還能很清楚聽到煙花爆裂的聲音,
偶爾回頭,也能看到連環向天爆射的煙花呢!

浴衣美人、夏日涼花、燦爛花火……
這個留學暑假的第一天,真的非常不錯呢!\(^^)/

寫意,真寫意!

16 則留言:

  1. 某年某月某日,曾看過隅田川花火大會,印象難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日本看煙花確實會印象難忘呢!^^

      刪除
  2. >> 純看浴衣少女,便非去不可!

    回覆刪除
  3. 煙花語爆得咁奪目,真係要多得一眾師傅們,背後嘅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是真的呢,沒有他們的努力,我們也看不到這麼漂亮的煙火。

      刪除
  4. 人在外地求學,當然要去感受當地傳統活動,不是只去看公演啦
    個半小時的煙花,應該不是整個過程都定眼在看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記住你的說話,事實上這也是我去的理由之一!^^

      刪除
  5. 未曾親身見識,,我好恨去睇一次.

    相信如果勇兄有幾位朋友一齊的話, 都會留到最後......

    回覆刪除
  6. 我近距離看,好像只有好幾年前日本迪士尼,而且聽聞那個很珍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迪土尼…一定貴吧?!名牌野喎!XD

      刪除
  7. 香港係幾隻船一齊放,通常25分鐘就放完,日本係慢慢放,吾係香港咁密集式所以個半鐘咁襟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唔慢架,都幾密架,所以我有D吃驚放咁耐。

      刪除
  8. 正常狀況八月的週末都還會有
    把握機會吧
    也許兒玉就在大勇兄身旁呢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身邊都未必看到呢!人那麼多!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