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057

(貼片與內容無關)

日期:20150515
地點:室見 → 天神
天氣:天陰,有幾陣驟雨

今天上課前突然發生了一件事,稍稍嚇我一跳。

我們班有一個越南來的女學生,她是中途插班的,
大概…是我們上了兩個星期課左右才來,
她為何這麼遲才來讀呢?她沒說,我們也沒問。

她的日語水準在我們班中算是略低,發音也有點奇怪,
所以老師問她問題時,她經常都不懂回答。

我們都不已為然,反正我們的水平也不見得高明到那裡,
大家就是因為不懂才來學嘛!

不知為何,今天在老師來教室前,
她突然站起身來表示有話跟我們說,
在我們還搞不清是甚麼一回事時,
她就邊哭邊說…我們全班也不知怎算,
因為我們根本聽不懂她說甚麼……

她是說日語的,但正如我上邊所講,
她無論水平和發音都不大好,
我們除了不斷聽到說她我怎樣、我怎樣和我怎樣外,
其餘都不大清楚了……

她哭了一會後情緒稍為平服了,就坐了下來抹眼淚,
接著老師便來了,她並沒有察覺到女同學的不妥,
像平常般開始上堂……

休息時,我與幾位台灣留學生稍稍討論一下她為甚麼哭,
有一位說,或許班上只有她一位越南人,
她有問題時沒人可以商量,所以倍感寂寞,因此才哭吧……

當然,最終我們是沒有得出任何結論的……

其實也並不難理解,人在外地,語言又不太通,
感到寂寞時又沒有朋友可以傾訴,
如果本身性格還屬於消極一類的話,
情緒波動就更大,心情就會更差……

希望她自己能好好調節,或者找老師幫忙吧。

說點別的。

香港天氣應該越來越熱吧!?
我這邊都還可以說清涼,但氣溫明顯漸漸升高了。

九州的夏天絕不比香港好多少,都是頗熱的,
我宿舍房間是有設置冷氣的,
但由於每個月的水電費是個別房間獨立計算,
為了省錢,冷氣這種耗電量大的傢伙我還是少用為妙,
所以我今天去了買風扇,以準備迎接夏天。

來了日本快兩個月了,今天放學走在街上時,
我居然覺得自己不是身在日本……

明明每天都在學習日語,身邊的都是日本人,
看的聽的都是日文,我竟然沒有身在日本的感覺……

我也不懂說明…就是有這種感覺……

我是不是病到傻了呢?

唔…搞不懂呢……

8 則留言:

  1. 有AKB的回憶感覺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也不行,其他回憶我也要呢!^^

      刪除
  2. 可能你已經習慣左嚟邊嘅生活,先會有咁嘅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呢!我已經習慣了也說不定…這麼快便習慣,算好事還是壞事?XD

      刪除
  3. 因為的主為敗家,是否身處日本不影響你...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敗個屁!這裡沒甚麼東西可給我敗的!XD

      刪除
  4. 越南同學很可憐呢,有口說不清很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