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大勇福岡留學日記:DAY 006

日期:20150325
地點:南浦和 → 大宮 → サイタマアリーナ
天氣:寒冷,時有大風,陽光普照

今天的主要目的,當然是看AKBヤングツアー
但來到埼玉,我還有另一個目的,
那就是去麻友的出身地大宮看看。

啊,各位有留言的朋友,因為這幾天沒有甚麼時間,
你們的留言或問題我要回到福岡後才回覆,
煩請稍等一會兒。

1.睡了來日本以來最香的一覺,精神充足地出門,
先到麻友的故鄉大宮去,大宮是個大站,人來人往,
因為這裡是轉車去宇都宮的車站……
有機會我都想去宇都宮看看,嚐嚐那裡有名的餃子。

2.去到大宮後做的第一件事非~~常老土,就是替麻友和車站拍合照!
象徵我帶她回故鄉!(//////)
可惜拍得非常之差…對自己的拍攝技巧好失望……orz

3.以前麻友曾經做過一回埼玉walker的封面人物,介紹埼玉好去處……
嘛…其實只有四頁,她也沒講太多地方,主要是大宮車站和冰川神社。
這本書我是買不到的,幸好朋友貞貞scan了給我,在此再次謝過。

4.不過一時間我找不到冰川神社,
於是在大宮車站四周行了一會兒後,便先到サイタマアリーナ去,
看看有沒有甚麼精品想買,由於大宮和サイタマアリーナ只隔一個車站,
所以我便步行過去…大約二十多分鐘便到了。

5.一去到サイタマアリーナ便看看長長的人龍排隊買生寫,
我早己決定不買…但看到人們在排,有一瞬間想去買包玩玩……
幸好忍著了!我對自己的忍耐力很滿意!^^

6.去了交換區看了一會兒別人的交換情況後,我便走到買精品的地方。
有想過買件T,但想到用幾千日元買件只穿一次或甚至不穿的衣服,
感覺有點不明志,便放棄了,只買了一本有會場生寫的ゆりあ寫真集。

7.買完就去找吃的,吃完後記起剛才去サイタマアリーナ的路上,
好像看到一個大大的鳥居,心想會否與冰川神社有關呢?
反正時間多著,便去看一看。

8.那個鳥居是一條名為冰川參道的入口,貌似是通向冰川神社的,
雖然長到看不到盡頭,我還是決定走走看。

9.這條參道我很喜歡,一條大直路,兩旁滿是樹蔭,
如果是夏天,枝葉荗盛時,應該會好舒服……
不過這條參道很長,大概…1,800米左右……
我走了差不多半小時後,終於到達終點的冰川神社。

10.這神社都不錯,感覺良好。
我去到本殿後,便替麻友祈求她今年工作順利,
及今年總選可以連霸。

11.在神社糾留了一會後,便回去サイタマアリーナ
本來是四點開始入場,但營運那便貌似出了點問題,
遲了十五分鐘才我們進場,結果演唱會本身也遲了十五分鐘才開始。

12.長話短說我對這場演會的小小小…感想。
首先這場演唱會並沒坐滿,大概…97%左右。
我右邊兩個位、前邊兩個位、再前邊兩個位都是空的…總之全場疏疏落落有不少空位。
所以我坐得好自在,沒給人夾著,也沒給人擋著。

13.這場由所謂年輕成員主導的演唱會十分不錯,也有她的需要性,
因為平時的演唱會中,出場的多半是TOP或受推成員,
其餘的UG只會在TEAM歌時或大合唱時出場,甚至出場都只是做人肉佈景板,機會較少,
這場就不同了,雖則有小珠櫻花TOP在,
但她們的出場時間也不是壓地性多,算平均,
諸如湯本萌咲等都有不少登時間。

14.陽菜在演唱會早段便驚喜出場,不過純粹來串場子,
只是拿著自己的新寫真書出來宣傳宣傳便回到後台,
這時我完全想不到她在後邊還會出來唱歌。

15.歌單編得不錯,有不少主題,例如栽培、夏日和雪等,
不過那個舞台就有點怪,四面台的外圍走廊並非相連,
當成員們要圍著舞台走圈時,經常上落樓梯,穿著高跟鞋又上又落,我好怕她們會不慎跌下來……
幸好這情況沒有發生呢!

16.UNIT即場宣佈組成成員,
美音南那早已在我預料之內,さやや我也有想過,
彩希當她在早前一首歌擔任Center時,不知為何,我已預了她一份,
谷口當然完全沒想過,她應該是今天最驚喜的人,
なこみく也估不到,我根本沒想過她們會擔任任何UNIT成員,
因為在我心目中なこみく根本已經是一個UNIT
所以看到她們加入另一個UNIT時,我總覺得格格不入似的……
而且她們整體形象都與其餘五人不合…我…就不大喜歡……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感覺…不過看到她們機會越來越多,
我都子高興。

17.有時間有精神我再寫一點這場演唱會的感想,
今天就到此為止了!(但我好有信心這只是一張空頭支票!w)



↑這兩張就是我拍的麻友與大宮車站合照,
可惜…影得十分差勁……orz




↑冰川參道,一條大直路,十分適宜散步及踏單車。






↑冰川神社,循例在麻友幾個曾留影的地方拍照。



↑大手們在整理生寫……
那個量真心恐佈……
由於是遠距離偷影,圖片比較濛。


我坐的位置,不近不遠,ok啦!



↑果然一如我所料,在會場買ゆりあ寫真集有特典生寫呢!

12 則留言:

  1. 連看多日大勇兄的遊記(不,是留學日記),加油!

    回覆刪除
  2. 到日本後倒忘了看你的網誌 雖然我都是匿名留言就是了 我坐在你正對面那邊 期待明天的麻友生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昨天的演唱會看得過癮吧!XD

      刪除
    2. 我是麻友單推 是因為麻友生日才第一次去日本 其實最後看的有點難過呢
      以為至少能有一首unit的 難得的地元生日
      看完演唱會就去了一趟大宮

      刪除
  3. 不用客氣啦!你用得上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單推有時都要2-3包先齊SET,何況有些MD或DD人仕
    不過那邊的飯是很厲害,大多都會齊一TEAM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太利害了!看得目瞪口呆呢!
      不過應該有些是炒家或生寫店的職員吧!?

      刪除
  5. 因為十分看好奈子,所以她入到新UNIT,我唔算太surprise.

    回覆刪除
  6. 奈子有兼任,美久沒有.......有點不平衡的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