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電影閒聊(19):保全叔最後作品 ─ 《多啦A夢STAND BY ME》

說句實話,若這套電影不是保全叔遺作,我未必會看。

叮噹我雖然好喜歡,不過電影版我一向覺得麻麻,因此舊的電影版我只在TBB翻播時才看,沒去戲院看過。

另外我對3D叮噹動畫不是太欣賞,正常情況下,這套我是不會入場的。

然而大家都知道甚麼一回事,這套實在非看不可。

既然這套電影已上映了一段時間,我想各位都不介意我劇透吧!?

如果介意就請勿繼續看下去。

這套3D電影與以往的電影版不同,可以說是漫畫版的超濃縮版。

故事由叮噹大雄初初相職開始,直至到分離,然後重逢,大團圓結尾。

中間穿插了一些熟口熟面的單元故事。

例如…那個讓人一見鍾情的蛋蛋故事、和大雄假扮年長的自己去拯救靜宜的故事等等……

如果你對漫畫版足夠熟悉,都挺過癮的。

叮噹3D版完全沒問題,很可愛,但其餘人物我本人就覺得怪怪的,看得我好不自在……

可能我年紀大了,看叮噹已經不能抱著童真去看,對不少情節斤斤計較……

例如大雄的第四代孫子為了改變他與技安妹妹結婚的命運而派叮噹來,我就想如果你真的成功了,那你便不存在,你即然不存在,那叮噹根本不會來,接著又想到平衡宇宙這個老梗……

幸好看到某一刻我醒覺了,看叮噹根本不用這麼認真……

很多人都說看這套電影會淚牛滿面,我沒有…不過都流過一行眼淚,就是叮噹不得不離開時……

真是忍不住呢…左眼一行淚水快速滑下……

右眼…眼濕濕而已……

為甚麼會這樣?我都不知道啊~~

下年如果還有叮噹電影,我就算看,都未必看配音版了……


8 則留言:

  1. "如果你真的成功了,那你便不存在"

    你呢個問題, 大雄在漫畫既第一期已經問了,當時對方既回答係:
    "即使歷史改變, 佢一樣會出世。例如你要去大阪,有很多交通工具選擇。選那一樣都冇問題,只要方向正確,便能夠到達大阪"

    (當然,如果你要講埋DNA等等既問題,咁就用返你咁講,唔好咁認真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答案其實都不行,因為某程度上這答案即是"要發生的一定會發生"的意思,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大雄最終還是會與胖妹結婚的!XDDD
      這個點子很多人都用過,所謂改變未來,只能改變過程,但結果是一樣的。
      當然了,真的不用這麼認真。^^

      刪除
  2. 我都睇到喊XDDDD
    但喊的位反而係大雄同技安打交果到...
    仲有就係靜宜同佢爸爸講結婚果到都眼濕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人感受不同嘛,感動位當然都不同了!
      靜宜與爸爸那裡我都感動的,只是沒有哭!^^

      刪除
  3. 我也是為了聽粵語才跑去看~
    睇完忍住無喊XDD
    要挑的話確實是挑到不少bug, 但考慮太多劇本就太難設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香港人都是為了聽保全叔而去看的!
      的確是有很多BUG,不過不要考慮這麼多了!

      刪除
  4. 我也是睇到喊XD
    因為保全叔所以去看了。
    我想DVD還是會買的。(但要是保全叔配音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哭得很多吧,依你的性格而言!^^
      中文版DVD嗎?唔…應該有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