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94):鐵將縱橫#152 ─ 雷動九天

今期故事簡介:

1.雷祖感知太祖方面,火速動身,赤殺王出言勸止,換來雷祖豪邁回應 ── 烈火跟我講義氣!我豈能不去!

2.赤殺王死跟雷祖而去,從後看到他因第八式而崩潰的身體露出裂痕,快要發作只因日蝕不單威脅太祖,雷祖沒天火續命,天日無光,等同奪其性命!

3.驟失天火支援,加上久戰虛耗,太祖一時間使不出混元體,以護腕硬擋李建成一雙刀劍,難免掛彩。

4.太祖欲沉身取回奇兵,被李建成刀劍斬其下盤所阻,接著李建成使出十字斬,太祖使出烈火神功十成功力,總算把十字刀劍氣掰開,但失去天火支援的日我如一火球就給轟散了……

5.太祖已失天火,李建成不欲再佔其便宜,一腳把奇兵送回給太祖,表面禮讓,心裡卻是想盡情戰鬥,測試拔箭蛻變後有否缺陷太祖取回奇兵,雙掌互吐火焰療傷……

6.李建成:「天狗食日!宣告兩件事!第一,你的天火消滅,必敗無疑!第二,你的僭皇弟子,應該已一命嗚呼!」

7.聽罷李建成之言,太祖觸動心事,不禁熱淚洶湧…因為柴榮傷勢太重,自己卻無法施救,時間拖延至此,柴榮的性命……

8.戀菊姬與趙匡義乘著柴榮歸天,趁亂逃走,鐵縱橫眼利手快,瞬間從後制服二人,二天倒地後立即起身再逃,今次卻兵分兩路,各自逃走。

9.鐵縱橫沒理會戀菊姬,拉弓瞄準,射出天策二象箭把趙匡義殛炙得遍體麻痺,暈死過去,束手就擒。

10.雪露走到兒子身邊,說出李建成已恢復壯年之身,能長使神速,鐵縱橫說他自有應付之法,但需要她和滅絕王的風雪之力。

11.二人說出自己功力已失,而滅絕王更失落暗月鐵縱橫運起電磁拳勁在場中搜索,吸出所有金鐵兵刃,順利取回暗月。

12.鐵縱橫把暗月交回滅絕王同時,要求他授與急風斬之道,同仇敵愾,加上滅絕王要復功必須鐵縱橫相助,他爽快答應。

13.接著鐵縱橫要求妙手天醫醫治那日斷臂及好好揹著柴榮遺體…鐵縱橫先護送眾人下山,那日問不必等二祖歸來嗎?

14.鐵縱橫:「即使師弟兩父子來得及支援太祖,也難有勝算!天狗蝕日,天火必滅!」

15.那日:「中原兩祖合力,未必壓不下那傢伙吧?為何你如此肯定?」
鐵縱橫:「因為天意安排,戰勝李建成,是我的使命!」

16.太祖心繫柴榮安危,收回晶石下立即棄戰,轉身就走,希望趕回柴榮身邊,李建成當然不準,神速超前,一腳停下奇兵前進,更出言招攬太祖,要他歸順自己,狂妄至極!

17.太祖豈會臣服,烈火神掌向前轟,李建成立心炫技降服太祖,正面分身,一化為三,左右後三面包圍太祖。

18.李建成幾百年功力明顯高於太祖,從後一掌轟擊太祖後腦,把太祖轟得吐血屆膝……

19.就在此時,一道電光劈下,伴隨著一聲沉重致歉:「烈火,對不起──!」太祖的最大強援終於趕到了!!

請看第一百五十三期:《雷火‧神速》

筆者心得:

太祖沒了天火,完全不是李建成對手……

不夠打不緊要,但講到太祖有點窩囊就有點過份了……

早兩期太威了,所以今期要太祖吃點苦頭失點威吧!?

雷祖雖然趕到,不過以他傷重之軀,可以幫到太祖多少呢?

搞不好打到中途便因第八式反噬而粉碎了……

正如鐵縱橫所說,就算有雷祖支援,二祖也難有勝算,因為上天(編劇)注定由他來了打倒李建成

風之力將會由滅絕王教授,那雪呢?

應該除了獨尊外別無二選了吧!?

下回預告:「下落不明的獨尊,身處何方?」

獨尊終於有消息了,是鐵縱橫得到雪之力的預告嗎?

還是說他會參與雷火神速一戰呢?


13 則留言:

  1. 縱橫最後得“雪”,應該是獨尊最後直接把功力傳給他,最後獨尊和雪一起雙雙的死去成就縱橫。 因為單單李世民招式是不可能戰勝李建成百年功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你的想法都不錯,我喜歡呢!希望如此吧!^^

      刪除
  2. 帳面上的男主角終於開外掛威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就算是帳面上,他始終是男主角,開外掛是「應該的」!

      刪除
  3. 好想看到如日方中+巔峰天雷+十成奇跡寒勁的救世獨尊三強會戰蛻變完全的神速皇者(但是這樣就沒有臉黃的特色和特徵了說...)

    看來這夢幻一戰只能等百年後的福龍群俠傳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三強都出大絕嗎?我想…比較難了…搞不好下期雷祖便…
      哈哈…福龍群俠傳…
      或許不用百年的,可能幾年後就有呢!^^

      刪除
  4. 如此战况, 双祖,独尊+铁母很大机会即将收工...

    回覆刪除
  5. 太祖的最大弱點就是他的功力要靠外力支援,斷了支援就等於把他的功力削去大半。早前擁有七成奇跡冰勁的獨尊一樣被打成這副慘樣,相比之下,天火地火俱失的太祖,還能夠反擊一招半式已經算是十分了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太祖的最大弱點就是太依靠外力,我覺得這一戰後,如果他死不了,或許會構思怎樣彌補自己這個最大弱點吧!?

      刪除
  6. 雪露一死,獨尊不欲獨生,之後傳功給路人鐵,同雪露一齊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