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92):大軍閥#36 ─ 卡斯楚的最後戰鬥

今期故事簡介:

1.平安與三吉遇上史東大佐,史東著他們快點離開,然而平安表示她有辦法阻止戰爭,因為她也有碎片能力……

2.三吉也表示他雖然不知道平安有甚麼能力,但相信她能夠做到,三人再傾談了一會,史東大佐決定幫助,引領他們向大總統方向進法。

3.卡斯楚被古連轟下,身體發出機械損耗的聲音他了解到眼前的古連已不是以前的他在這些年間,大總統通過各項手段,增強自己實力,他現在已可以百份百發揮出「潛能解放」碎片的全部力量。

4.大總統向古連發出連串攻勢,卡期楚與之硬拼,結果他右手碎裂,露出內的機械臂原來卡斯楚早在大和諧時期的戰役傷得無法再站起來,於是古連親自為他設計和改造身體,讓他可繼續戰鬥!

5.所以大總統非常清楚卡斯楚的能力可以去到甚麼地步,他自信卡斯楚根本不可能是他的對手,縱使卡斯楚怒火如何熾烈,他都不可能戰勝古連。

6.兩人再硬拼一記,卡斯楚左前臂慘遭粉碎,大總統再施殺著,以腦波搖控鐵枝,狂插卡斯楚,一時間讓他動彈不得……

7.在猛烈的戰鬥中二人亦針鋒相對,古連認為有些人注定成為人中之王,就像他,因此其他人都要臣服於他的權威之下…卡斯楚感嘆這位昔日好友已中毒太深,其實他們都只是凡人,與其他人沒有分別……

8.大總統當然不會同意自己是凡人,他認為自己已經是神!!他擁有這身超凡入聖的力量,又怎會是凡人了?大總統為了張顯自己的大能,已腦波念力舉起半幢大樓,狠狠擲向卡斯楚……

9.當大總統以為已經把卡斯楚解決時,在塵埃中非凡攜扶著卡斯楚走出來,在最後時劇,非凡出手相助了!

10.但卡斯楚絲毫沒有感激之心,反而怒叱非凡多事,非凡表示不可能著戰友戰死…不管卡斯楚當不當他是伙伴……

11.卡斯楚抓著非凡的衣領說:「我在地下基地,要將你斬頭之前對你說過,不想你日後被權力腐化,成為一個殘酷的人。你明白是甚麼意思嗎?因為我從你身上看見了他!!你和年輕時的古連一樣,聰明、果斷、反叛!你們有相同特質!!我和他一同起義,出生入死,那時候我隨時可以把生命交給他…但當他擁有權力,權力也擁有了他。他腐化、變質了。我現在明白到這是必然,無人可以避免。多麼聰明的人也不可以!不要忘記我現在的說話,在你仍未變成一頭怪物前…我對你還有一絲期望,你還可以選擇未來。不要行古連行過的路,保留自己!記住!!

12.說罷,卡斯楚把非凡摔去遠方,此時大總統再次殺到,一拳把卡斯楚的身體轟穿,但戰鬥並未結束,卡斯楚用盡最後一點力氣,用僅餘的右臂把大總統抱入懷中……

13.卡斯楚想起昔日與古連的一席話……
卡:古連,我們會戰勝嗎?
古:會的。
卡:到時世界會變成怎樣?
古:人性的本質不會改變。相信仍會有憎恨、剥削和不義。
古: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一直保持自我。
古:或者在未來的某一日,我會忘記現在的理想,變成一個麻木不仁的暴君。誰知道?
卡:若那天降臨,我會親手殺死你。
古:嗯。一言為定。拜託你了。

14.卡斯楚:「古連。我來拯救你的靈魂了。到最後我還是愛你的。」一語方止,卡斯楚引爆體內炸爆,與古連同歸於盡……

請看第三十七期:《他的革命道路在此結束》

筆者心得:

原來大總統的真實力量是「潛能解放」,於是他通過各項手段增加自己的潛能,再用來發揮!

所以他才有各式各樣的力量,包括速度、力量和念力等……

然而通過這種方法來提升力量,想必有反效果,所以他的巔峰狀態便不能持久了……

這推想都算合理吧!?

由於我覺得卡斯楚今期的說話蠻有意思,便差不多全部都依原文打出來,只作了少量修改,讓它看起來更流暢。

我初初以為大和諧時代是一個美好的時代,古連只因私心而推翻它,但從這幾期來看,事情可能並不是這樣,大和諧時代可能挺黑暗的……

所以當古連卡斯楚得到碎片力量後,便發動革命,推翻大和諧政府,建立新國。

不知和仔會否用一點篇幅講述大和諧時代的世界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

卡斯楚自爆,就算是機械身體都應該活不成的了,那大總統又如何呢?

身為最終BOSS,當然死不了,要不然平安那有戲做了。

就算死不了…都應該重傷吧!?

非凡能否「執死雞」,對大總統作一定程度的威脅呢?


6 則留言:

  1. 原來他們有基情

    回覆刪除
  2. 兩年條款便是自NMB畢業後
    兩年內不得與其他經紀公司簽約

    回覆刪除
  3. 卡斯楚和大总统居然是heh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