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48雜事(155):今次Request Hour要投票給哪首歌呢?

首先要請莉兄放心,標題是抄你的,不過內容沒有COPYXD

昨天寫了38單的介紹文,今單CD除了內封外,還附有來年RH 1035的投票券。


↑連二本柱那票,我今年共有十二票。

2015RH號稱會把全48G千多首歌曲作一個排名,初聽時讓我好驚訝,1035首一時搞得我不知該投甚麼好……

但仔細一想,其實營運想怎排和排多少位置對我是沒影響。

100也好、200也好、1035也好,我只是要投自己喜歡的歌就可以,根本不用苦惱!XDDDD

我想太多了……

那今年應該投甚麼好呢?

以往幾年的RH,起初我只投有敦子的歌。

例如君について等,接著某年因為不想優子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二連霸,主力投フライングゲット,然後敦子畢業後那屆便投夢の河,接著去年為了麻友so long!……

我基本上每年投的歌都不一樣,沒有那首是年年都投的……

今年又投甚麼歌好呢?

如果明日は明日の君が生まれる這首有HKT ver.投,我今年定必全力投這首,但可借沒有……

不過我都有可能照投這首,以表達我對這歌的喜愛,並期望這首表演時會是HKT ver.吧!

另外敦子麻友solo今年都可以投的關係,我都會分票給她們。

敦子…我應該會投右肩麻友…我這一刻還沒決定。

ラッパ練習中いつでもそばにいてあげる或者走廊隊時期的軟体恋愛クラゲっ娘我都喜歡。

難以取捨呢……

至於單曲方面…我今年不打算投AKB的了,可能全投給HKT呢。

そこで何を考えるか?桜、みんなで食べた既読スルー控えめI love you!等我都好喜歡哦!

喔…麻友初總選第一推的心のプラカード

這個…那個……

道理上我應該投的…可是…這首歌我並不太喜歡呢……

加上去年投so long!的成績並不理想,我決定今年盡量因歌曲而投,並不是投給成員本身……

又不是總選,沒所謂啦!^^

各位,你們又會投甚麼歌呢?


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CD推介(80):AKB48 38th單曲 ─「希望的リフレイン」

1.希望的リフレイン

之前說過覺得這首歌一般,然而經過看了十次八次MVLOOP了不知多少次歌曲後,我宣佈這首歌已經上了腦!

腦海裡不時會響起:「好きすぎて、好きすぎて、好きすぎて……」的歌詞呢!

算是喜歡上…了吧!?

MV方面,除了那個集合敦子一眾舊世代TOP版本外,還有一個LIVE版本。

我頗喜歡這個LIVE版,雖則前邊有個大叔說了兩分鐘廢話,也無損我對這個版本的喜愛程度。

因為可以完全看到這首歌的舞蹈安,原來是分兩組來演的。

當初一聽到選拔有32人時,我已經在想,剛好可分成兩隊各16人哦,會否有甚麼特別安排呢……!?

原來真是有呢。

現在這樣分成兩組來表演,那除了媒體組十六人外,外圍組(這名字我本人擅自改的,因為32人一起時,這16人只是圍在媒體組外邊)十六人都可以有多點鏡頭嘛!


2.今、Happy (ばら組)

所謂集合48系中較年輕的成員組成一組,因此歌曲和MV都偏向可愛。

我個人認為岡田奈奈應該放在かとれあ組比較適合的…

各位奈奈推請別動氣,我不是說她不可愛,不適合ばら組,而是覺得歌いたい這首歌的風格與她較為配合。

說回今、Happy這首吧。

我個人不大喜歡這種有點電音的曲風,但MV就大愛。

無論是服裝、色彩(雖則只是簡單的紅加白,但足夠了)、舞蹈和成員我都好喜歡。

MV有太多我喜歡的成員了。

未姬啦、なこみくめる柊柊凪咲聖菜真姬寶等等……

當然還有與奈奈一起擔當雙C坂口渚沙了!()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大勇週記─「28-11-2014號」

有關敗家:

很久沒敗家了,結果上星期六去一轉生寫日就大敗而回要命啊……orz

↑首先是はるっぴ這張A4,其實早在兩個月前左右朋友幫敗的,剛剛才收到呢。

↑上月的未姬港版月別,從朋友處收來的。
話說他今個月「唔覺意」又齊了未姬,不知會不會讓給我呢!ww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77):大軍閥#29 ─ 奇跡就是這樣出現的!!

今期故事簡介:

1.三吉與平安逃出監獄,三吉再向平安表明心跡,說知道她喜歡的人是非凡,他不會勉強,只希望繼續當平安的好朋友,平安答允,三吉暗地慶幸和平安還可以是好朋友 ── 即是他還有機會。

2.非凡回到大帥府了解己軍傷亡和還有多少兵力,情況絕不樂觀此時無忌說已拖無可拖,原來的部署還行得通嗎?「那傢伙」可信嗎?

3.非凡對「那傢伙」有信心,他認為她很可靠…與此同時,戰敗的不安漸漸在奉軍中蔓延,為了堅持到「奇跡」出現,非凡與無忌再上前激勵士氣!!

4.戰況依然保持著一面倒的形勢,就在各區大帥認為必勝之際,革命軍出現支援,卡斯楚與古連這兩個老對手,又碰面了。

5.得到革命軍的支援,非凡認為時機已到,他通過電視廣播向各大帥要求暫時停戰,他有事宣佈……

6.各帥以為非凡想投降,其實不是,他是有一條片段要給他們看此時,電視畫面映出阿心率領一隊人馬把一個大水壩炸毀,龐大水量把大片土地淹浸……

7.被炸毀的水壩是奉區北方士地,即本來預定興建核電廠的地方,如今已被淹沒,現在就算殺了非凡都沒有用……

8.非凡呼籲眾大帥站在自己這邊,聯同革命軍幹掉大總統,因為核電廠必須重新選址,那便是在其餘軍區,今日的洪非凡就是將來他們的任何一個,要生存,便 ── 一齊反!!!

請看第三十期:《反!!!

港漫系列(676):鐵將縱橫#144 ─ 不動如山

今期故事簡介:

1.李建成轟破囚車,把滅絕王及雪露帶上,不理會赤殺王,直奔向祭壇,鐵葫蘆欲救滅絕王,卻被李建成一腳踢開……

2.戀菊姬對上柴榮,柴榮以妖郎君作盾,抵擋戀菊姬的鐵鞭,已失去抵抗力的妖郎君被鞭打得皮開肉裂柴榮從赤殺王身上學到,對付戀菊姬這等妖人,大可殘忍一點。

3.柴榮雖受內傷,但實力依然比戀菊姬為高,大佔上風,而另一邊廂的那日就沒那麼輕鬆,面對身披麒麟戰甲的梅朵拉姆,那日只有守和逃的份兒。

4.各大高手都有自己的對手,小岡也沒有閒著,盯上妙手天醫,妙手天醫不諳武功,被小岡咬掉一塊皮肉,吃痛呼救……

5.那日避重就輕,不敢與梅朵拉姆正面硬拼,卻依然狼狽萬分,梅朵拉姆運聚她的冰勁,預備射出一記強勁冰炮,小岡看到主人勢危,不再理會妙手天醫,從後突襲梅朵拉姆,梅朵拉姆受到干擾,冰炮準頭稍稍偏移,那日得以鼓盡輕功險險避過。

6.強勁冰炮把那日背後的山峰轟出一個大洞,那日知道久鬥無益,呼叫小岡一同轉身從山峰大洞逃走,貫徹他不夠打就跑的游擊戰術,希望拖到像上次一樣,等到梅朵拉姆失控…梅朵拉姆那會放過他,從後追上……

7.李建成把滅絕王及雪露帶到祭壇後,把兩人分別拋向四靈銅像身上,銅像暗藏機關,分別把滅絕王及雪露緊緊鎖著,機闗力度其大,把兩人都弄痛而醒了。

8.滅絕王醒過來後看到赤殺王,兩人四目交投,赤殺王與滅絕王素有積怨,他告訴滅絕王,別妄想他會出手相救。

9.赤殺王在早前已對棺中人心生敬意,暫時擺戰,問李建成棺中是甚麼人?李建成說棺中骸骨是他的皇弟 ── 大唐天子李世民。

10.眾人驚訝於眼前老者竟是李建成,李建成自說自話,說治好傷勢後會重建大唐,到時文治武功定必比李世民利害十倍!!

11.赤殺王嗤之以鼻:「哼!總有你這種老鬼!不是想返老還童,就是想做皇帝!」

請看第一百四十五期:《神弓繼承者》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48雜事(154):閒談幾件48系事情Part.23

1.HKT初出演紅白!!

AKBSKENMB後,終於…終於都輪到HKT登上紅白的舞台了!

歡呼!YEAH!!

今年初登紅白的傳聞人選當中,貌似是乃團呼聲比較高,所以我知道是HKT時,真的挺驚喜。

過去一年,HKT有很大進步,巡演先征服九洲,繼而在全國各地不斷加場,接著就是四團中第一隊去海外開巡演的姊妹團。(幾年前那場AKB + SKE的澳門演唱會本人不計算在內)

她們在總選的成績也不俗,CD銷量和人氣也持續飇升,再加上如果四團一起出席紅白的話,應該能夠製造話題(我估),所以今年她們便入選了。

恭喜了,不知她們在紅白會作出怎樣的演出呢?

希望不要普普通通唱首歌就算。

當年SKE初出演紅白時的表演頗令我驚艷,期望HKT不會比前輩們失色吧!

指原,妳要花點心思去構想哦!^^




2.宮前杏實初脫…

自從宣佈了SKE新單由綾巴宮前杏實雙C後,不少話題都集中在宮前身上。

無他的,誰叫一向密實的她在AKB調查中》獲得美乳第三位,然後在一些訪問表達會勇於挑戰水著、又說會以此為武器等等…讓我們一班大叔有所期待。^^

接著在早幾日前出現了以下的宣傳片段……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46 / 48隨筆(12):最近讓我發傻發瘋的一句話

先聲明一句,這篇挺水和十分花痴的。^^

我之前曾寫過一篇HKTCON觀看感的網誌。

我在那篇網誌曾說過,我好喜觀HKT版本的明日は明日の君が生まれる這首歌。

但每次想聽都要看影片,實在有點麻煩……

於是我打算把它轉做MP3放在手機中,方便經常聽。

我本人是一個超級電腦白痴,不懂把影片音源轉做MP3,結果要找小蝠幫忙才把這首歌成功轉做MP3

我第一天朝早跑步時聽,已LOOP了不下十次,實在太好聽了!^^

而這歌唱到尾段部份,有める的讀白,內容大概如下:

「全憑各位的支持,今天我們才能走到這一步,我們還在追夢的路途中,今後也將繼續努力,請繼續守護我們!」


尤其是最尾那句みまもってください~~」簡直萌爆!

其實我看影片時聽到這句我已經好有FEEL,通過耳機去聽感受更是深刻。

我禁不住在心裡大叫:

守護!
我一定守護妳!
我一生都會守護妳!
める我好愛妳啊!❤❤❤

我突然好想好想好想見める,我好掛住她啊!


↑我一路聽這首歌時一路想起去年跟她合影時的事,她那元氣十足的聲音、如陽光般的笑容,真是超可愛啊~~

下年六專合照會時我要再去見她!()


妳要等我啊!(^^)


(好,耍完白痴了!XD)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46 / 48隨筆(11):AKB的單曲…還是AKB的嗎!?

最近…不…在好早以前已有這種感覺……

HKT的單曲是屬於HKT的、

NMB的單曲是屬於NMB的、

SKE的單曲是屬於SKE的、

AKB的單曲…卻是屬於整個48系的……

當然,正確來說,各團的歌都是屬於48系。

我的意思是,SKENMBHKT的單曲選拔和C/W都是她們的自家成員,AKB的單曲卻夾雜著四團成員……

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扼殺了AKB本家那些非TOP成員的機會。

以快將出版的38單選拔為例,32名選拔名單如下:

Team A入山杏奈川榮李奈小嶋陽菜島崎遙香高橋武藤十夢
Team K小嶋真子田野優花橫山由依
Team B大島涼花大和田南那柏木由紀川本紗矢高橋朱里渡辺麻友
Team 4加藤玲奈木崎ゆりあ峯岸向井地美音
Team 8中野郁海
SKE48 Team S松井珠理奈
SKE48 Team E須田亞香里松井玲奈
NMB48 Team N山本彩
NMB48 Team M白間美瑠
NMB48 Team BII渡邊美優紀
HKT48 Team H兒玉遙指原莉乃
HKT48 Team KIV宮脇咲良森保まどか
SNH48 Team SII宮澤佐江
乃木坂46生駒里奈

32名選拔成員中高達12人是姊妹團的成員,超過三份一。

而所謂的媒體組十六名成員是:入山杏奈川榮李奈小嶋陽菜島崎遙香高橋柏木由紀渡辺麻友木崎ゆりあ松井珠理奈松井玲奈須田亞香里山本彩宮脇咲良橫山由依指原莉乃生駒里奈

6人是姊妹團的,如果這些位置全交回給本家成員,就會讓那些非TOP或半TOP成員有更多機會。

而另外三首有PV拍的C/W歌成員(我指所謂的ばら組、ゆり組、かとれあ組),比主打歌更誇張,各組的組成成員都超過一半是姊妹團的。

本家連這些機會都沒有了呢……

我明白營運為甚麼要這樣做(為了百萬銷量、為了以大帶小等…),但心理上就是不太能接受……

我記得之前有飯向秋元康問過,會否考慮有一張單曲全由AKB本家成員來負責,沒有姊妹團的人(要連兼任都沒有)

他說有想過…但沒有一個確實的答覆。

我希望之後的某一張單曲,可以做得到吧!!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46 / 48隨筆(10):DOCUMENTARY of HKT48

AKB每年都會製作紀錄片,差不多已成恆例,到今年為止已經上映了四套。

SKE也在六周年公演時宣佈了,來年她們也會有專屬紀錄片上映。

而在HKT的三周年公演中,也發表了她們會製作專屬紀錄片,暫定2015年上映。

這消息還真讓我意外……

照道理來說,就算要製作,按順序的話,不是應該NMB先的嗎?

為甚麼身為48系老么的HKT會超前NMB呢?

是因為NMB在之前已有NMB48密着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てっぺんへの道之類的紀錄片在電視播出,所以就暫時不製作電影版!?

(當我出了這篇blog後,已有幾位人兄指出我的錯誤,NMB也是在2015出紀錄片,我錯了!呵呵~~這從側面證明了四團中我確實對NMB興趣最少,沒甚麼留意她們最新消失呢!-w-)

話說今年的AKB紀錄片大部份情節「好像」是以優子的畢業為主(之所以說好像,是因為我沒看,只聽朋友大概說過),完全沒有提及13年總選指原登頂的事……

我雖則不是指原推,但對此我本人是十分不滿的……

既然是AKB的紀錄片,這絕對值得紀錄的重要時刻,怎可以隻字不提呢?

這個缺憾,應該會由HKT這套紀錄片補上吧!?

指原身為HKT半個劇場支配人,加上她登頂對HKT本身就意義不凡,這次不會不提了吧!?

可能我不是優推的關係吧!?比起AKB第四套紀錄片,我對HKT這套更加有興趣。

想看看はるっぴ小櫻花等一期生參加甄選時的片段、
想看看める秋元康激讚為二代原石、空降HKT C的事、
想看看指原因文春事件移藉HKT,讓成員們不安的事等等……

還有很多很多的事都想看呢,不知這紀錄片所紀錄的內容會有多少呢?

會把組成三年間的事都提及嗎?

我熱切期待著2015年呢!^^

↑感謝妳們三年間的努力,我好想看妳們的成長歷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