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70):鐵將縱橫#141 ─ 神尊窮途

今期故事簡介:

1.雪露見鐵縱橫遲遲沒返回水面,她以為兒子已凶多吉少,再著獨尊棄戰離開,保留性命為兒子報仇,李建成說獨尊並非不想走,而是沒能力走……

2.獨尊再聽到雪露叫自己離開,終於狠下決心,使出終極絕技歸源寂靜,凜冽寒氣自獨尊身上射出,李建成立即以神速遠離,寒氣未能沾上他衣角半分……

3.歸源寂靜的寒勁形成一個巨大的五角雪花,冰封寒連雪露也波及,但當雪露接觸冰勁後一笑,因為她感覺到這招神技未盡全力,獨尊只想抗敵,並非想像幾百年前般與敵人一起冰封。

4.獨尊以歸源寂靜形的冰盾阻截李建成後,火速轉身離開,他終於聽從雪露的建議,暫時離開如果是以前的他,一定會用歸源寂靜與敵同封,但現在他有兒有妻,他不想再被冰封幾百年了……

5.李建成終於察覺這招歸源寂靜只是虛招,立即動身去追,他先以刀劍破壞冰盾,再加速去追,但此時神速突然失去速度,原來一刻鐘已到,四象箭傷再度發作,他變回老年息隱王,無力再追……

6.李建成痛恨這個「玄武門詛咒」,使他的無敵姿態只能維持一刻鐘…他已經知道妖郎君擒獲柴榮,得到了火勁,加上手中的風和雪,他決定現在就前往接天高,先把箭傷冶好「一半」!!

7.接天高上,赤殺王與妖郎君相遇,赤殺王問妖郎君他的首領是誰,著他叫其首領出來與他一決勝負,妖郎君說你又豈知道我不是首領呢?赤殺王說他的臉和自己的手下一樣衰相,不問而知他只是走狗爪牙……

8.妖郎君一向口多,但面對赤殺王的毒舌完全沒轍,口舌失利,妖郎君憤而動身進攻,赤殺王後發先至,妖郎君憑著殭屍身不痛不癢,口出狂言解說自己憑殭屍身的刀槍不入不痛不傷打敗柴榮……

9.赤殺王也運起雷霆身與妖郎君硬碰硬,連拼數招後感到痛楚,先行接開距離…妖郎君見自己硬功更勝一籌,志得意滿下口若懸河講解自己的武功特性,此時赤殺王突然拉開話題,說自己以前帶兵時討伐過「死神」一派,那班傢伙跟妖郎君一樣最愛炫耀一己功夫……

10.妖朗君沒耐心聽下去,再展攻勢,赤殺王擒緊他的雙手,然後使出霪霧血雨,妖郎君的殭屍身雖然刀槍不入,但防禦不到血脈裡…赤殺王毒舌爆發:「你跟那班蠢死神一樣!自揭武功強項,反過過來即教敵人知曉弱點!」

11.妖郎君的精血被迫出身外,他大驚下以逆關節踢出不可能的一腳,赤殺王以雷霆身硬擋,絕不放手,接著再用暴雷吼轟襲殭屍身鍛練不到的耳朵……

12.妖郎君被音波轟得臉容扭曲、雙耳爆血,耳內負責平衡的器官被毀,剎那間天施地轉,手卻不靈,此時赤殺王扭動妖郎君的逆關節,用他的兩手姆指挖盲自己……

13.先耳後目,赤殺王直取兩個殭屍身難以顧及的弱點,大鑊全勝…驟然目盲,妖郎君痛徹心肺,發出殺豬般的慘叫!

14.赤殺王自少過著刀頭舔血的日子,出手比名門正派的柴榮更毒更狠!!妖郎君已是囊中之物,赤殺王先去察看柴榮,柴榮因妖郎君的慘叫驚醒,見到妖郎君從後而至,準備使出迷離亂脈,立即著赤殺王當心……

15.妖郎君雙針刺穴,張開血盤大口仰天狂嚎,此時一個球狀氣勁塞往他口中…出手者是那日,崗日潛爆的連串爆勁由內破壞殭屍身保護不到的內臟,妖郎君名乎其實 ── 內傷!!

16.妖郎君七孔噴煙,顯然內臟已被燒焦,仆到暈去…要不是那日要用他來交換滅絕王,妖郎君肯定已被炸得爆體而亡!!

17.原來滅絕王失去被擒,鐵葫蘆去藏地請援,那日果真出手幫助,但他怎樣來到接天高呢?此乃後話了……

請看第一百四十二期:《天高‧海深》

筆者心得:

昨天睡了一整天,身體終於康復,頭沒有暈了……

獨尊終於聽雪露的話,願意離開了……

如果他能堅持多一會,李建成的無敵姿態就會解去,他便有一鬥之力……

可惜他堅持不到呢……

想不到柴榮出盡百寶都打不倒的妖郎君赤殺王半期就搞定,而且堪稱輕易取勝,把他打成半個廢人……

再加上那日的潛爆,妖郎君應該已經只餘半條人命,武功…也應該已經被廢了吧!?

只能說,一物治一物吧!?

這也並非代表赤殺王強過柴榮很多,只是雷霆神功的招數剛巧能攻擊血脈和耳朵這兩個殭屍身的弱點,烈火神功就沒有這些攻能了。

這不是雷祖太祖誰創的武功更強的問題,是屬性相克,就如烈火神功可以克毒一樣,雷霆霹靂就不行,所以當日雷祖才會落得斷臂下場一樣……

當然了,赤殺王戰鬥經驗比較豐富,出手也較狠,也是他能取勝的主因。

那日也到了接天高,李建成也會帶著人馬到場,四大高手齊集,又會產生怎樣的一場決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