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61):大軍閥#21 ─ 打一場沒有勝算的戰爭

今期故事簡介:

1.威武大帥的炮口對準非凡,非凡不打算妥協,說人他會撤,但要帶同奇奧士兄弟,若威武大帥不答應,他會傾奉區兵力與湘區交戰,絕不罷休。

2.雙方劍拔弩張之際,威武大帥的妻子賢淑夫人出現,她一手扭著威武大帥的耳仔,威武大帥即時化成老婆奴,威風全失,退到妻子身後。

3.賢淑一舉拿下談話主導權,她說奇奧士他們已經在湘區境內,絕不能把人輕易讓出,這是規矩,但她答應,如非凡要調查的話,她會全力配合,這已經是一個為了非凡而做的特殊安排,若非凡還堅持要打,她只好奉陪到底。

4.非凡權衡輕重,只好命令將士放下武器,奇奧士向非凡說,他爸爸的事,不必再查下去,繼續糾纏他們也沒有意義,因為他們只是收錢辦事,所有事情都掌握在「他」手裡,「他」有多巨大,非凡是無法理解的……

5.奇奧士丟低受了重傷的三名僱傭兵後,跟隨威武大帥離去,臨走前,非凡向賢淑夫人致歉,他說奉湘兩區就像兄弟一樣,希望今後也能一直友好……

6.非凡收隊,把傷重的僱傭兵捉走並送到醫院,並會作出監視回程途中,非凡與無忌聊起最近一連串事件,非凡同意奇奧士所言,其實再糾纏他也無補於事,他們的對手是「他」!!

7.奉區內,三吉作出大力宣傳,把「奉區發展計劃」描繪成一個和諧、美滿的生活藍圖,大部奉區人物都憧憬著美好未來…當然,也有些人是覺得不妥的。

8.雷洛拜祭洪森,此時非凡也來到了,雷洛說他認為非凡不應迫死洪森,非凡解釋,他慚愧自己對洪森有偏見,但當日出手的是蘇菲亞,他懷疑蘇菲亞是大總統的人……

9.非凡相信,大總統為了核電計劃,似乎已經不惜一切,他知道以奉區的實力還火足以抗衡大總統,他問雷洛意見,究竟是接受核電計劃,還是把真相公告奉區人民,喝停工程……

10.雷洛沒有表態,他只說兩條路中其中一條是必死之路,他著非凡要想清楚,絕對沒有勝算的仗,不要打,即使非凡想打,也不會有戰友幫他……

11.市政廳內,三吉向各界賓客及記者發表電視轉播的演說,說到京區如何支持計劃,會為奉區帶來種種好處等等…威武大帥邊幫老婆按腳邊看電視,他妒忌奉區居然有這麼好的投資…賢淑夫人反對,她看透了這個計劃背後定有陰謀……

12.三吉演說途中,非凡突然出現,他上台發表演說,他說奉區發展計劃確實帶來金錢利益,但「發展」不一定就是好,他認為計劃不可行,他以奉區總督的身份,馬上中止計劃……

請看第二十二期:《奉區總督洪非凡乃無法無天之人》

筆者心得:

或許事有湊巧,今期書名反映出現在香港的情況,明明上期出街時,佔領行動還沒開始呢……

「打一場沒有勝算的戰爭」

無論是香港市民也好,非凡也好,明知前路艱難,也決定作出挑戰。

威武大帥剛出場時係威係勢,還以為他是一個大丈夫,想不到今期來個大逆轉,他居然是個極度怕老婆的人。^^(威武:這不是叫怕,是尊重!!)

賢淑夫人是否賢淑暫時不得而知,但她確實非常人也,情理手段兼備,剛柔並濟,幾句說話就化解了兩區衝突。

不單如此,她聰明伶俐,一眼就看穿了奉區發展計劃必有陰謀,利害利害。

有妻如此,難怪威武大帥這麼尊重老婆了。()

非凡公然反對計劃,即是與大總統對抗,這仗該如何打呢?


2 則留言:

  1. 我猜湘區的大帥夫婦恐怕也和大總統有關
    不然奇奧士被圍剿怎麼會等湘區的介入
    還是他是刻意跑到湘區的範圍,讓雙方人馬對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始終是軍區大帥,當然多少有點關係,但未必同流合污,可能…有未害關係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