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大勇週記─「10-10-2014號」

(圖片與內文例版無關。)

有關工作:

8月份用電郵向政府申請「助理文書」一職,9月收到電郵,著我10月去進行技能考試。

政府工嘛,所花時間果然較長呢。

考試內容非常簡單,中英文打字速度和一些文書軟件應用。

未考試前,我自信滿滿,因為我對自己打字的速度和對文書軟件的認識有信心。

結果…我差點兒不合格呢。

因為…我居然緊張到手震……

我其實是一很容易緊張的人,我記得自己第一次去AKB演唱會時,緊張感是超越興奮感的。

自少也不擅長應付考試,所以成績一向不大好,勉勉強強。

容易緊張的體質,加上二十年沒考過試,所以我手震了。

是真的震…我的手指放在鍵盤上邊震邊打,嚴重影響速度……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沒用到這個地步。

中文打字由於平時打多了,接近用本能去打,手震都能應付,這方面完全沒有問題。

可是英文很少打,我英文又太差勁,怕打錯字,於是很小心地打,加上手震,嚴重影響速度,字數勉強達標,可是準繩度有問題,可能有不少錯字,不及格……

至於軟件應用我就頗自信,應該做到九成試券要求。

現在我唯一憂慮就是英文打字那裡,究竟合不合格呢?能否有面試的機會呢?



有關巴士:

我早前說過,我要由家去到旺角信和本來超級方便,樓下有巴士直到信和門口。

可是自從佔領行動開始後,彌敦道被封,巴士改道,我不能直達了。

各位別誤會,說這件事出來,我不是要抱怨,我只是想說,自改道後我便沒有乘過巴士出旺角,現在要先乘車去青衣機鐵站再轉地鐵。

昨天忽然好奇,巴士改道改成怎樣呢?便去乘巴士了。

~~太子、旺角、油麻地的車站幾乎全部取消,一到深水埗便繞路,要到佐敦才有地方落車。

唔…幸好天氣已漸漸轉涼,我用步行走回旺角都沒問題。

當做運動吧,都挺不錯哦。




有關高達:

哈哈…有時真的很佩服日本仔的創意,這個渣古飯很有趣哦!^^

份量似乎也十分足夠,應該可以讓人吃得飽飽的。

各位如去日本,你又是高達迷,請務必去一試哦!^^


6 則留言:

  1. 因為ぱるる才看下去...XP
    工作方面,平常心吧
    有出旺角即係有敗家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戶口越來越沒錢時,好難平常心哦!XD
      沒敗家啊,那來錢了!orz

      刪除
  2. 還未習慣日本的生活
    沒什麼食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以為你不用甚麼時間就可以習慣日本生活呢!
      沒食欲?當減肥吧!XD
      說笑而已,放心吧,後生細仔,好快就可以習慣,加油吧!勇爸精神上支持你!

      刪除
  3. 到底係「助理文書文任」定係「文書助理」?
    無「助理文書」呢個職位喎......
    .
    如果係文書助理,睇下有無機會做同事喇,
    我個拍檔調走左之後,而家我果度欠一個文書助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是文書助理才對,哈哈…我甚麼都搞不清呢!
      唉~~我可能連面試的機會也沒有,還說甚麼做同事呢……
      不是調了一個嬸嬸和你做同事的嗎?還欠?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