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54):鐵將縱橫#133 ─ 毀滅殺著

今期故事簡介:

1.息隱王計敗滅絕王,蕭半天卻未能高興多久,因為他知道息隱王刻意留下兩成天火在自己體內,就想操縱他……

2.息隱王去找梅朵拉姆前,命蕭半天守護神都,掃蕩外敵,承諾將來大事一成,將給他比遼王更大的權位,蕭半天口中當然答應卻不知是否真心屈服了……

3.鐵縱橫當日阻礙自己吸光獨尊功力,蕭半天耿耿於懷,爪氣全力攻向鐵縱橫所乘小船,鐵縱橫著風馨保護船家,然後一邊保護小船、一邊攻敵。

4.息隱王只為蕭半天滅火,卻沒有替他療傷,所以蕭半天戰力大不如前,鐵縱橫察覺對方比在飛龍將城時弱了許多,自不留手,全力進攻,爆裂拳、忘情掌連環出擊,轟得蕭半天墮入海中……

5.蕭半天知道正面對攻自己沒有勝算,心生一計,以快疾詭異身法繞到鐵縱橫背後擒鎖著他,重施故技,要吸光鐵縱橫功力……

6.其實鐵縱橫早已猜到蕭半天意圖,刻意讓他鎖著,就是要他接近,然後向他施以忘情四訣中的忘情訣,鐵縱橫要摧毀蕭半天的記憶,讓他變成腦袋空無一物的 ── 白痴!!

7.黃家村內,柴榮狠招折斷妖郎君頸骨,再全力施展麒麟黑炎,妖郎君轉眼被一片黑色火海吞噬…一會兒後,黑炎散去,妖郎君的焦屍一動不動,柴榮安心轉身,找回小女童的無頭屍體,決意好好安葬……

8.就在此時,妖郎君再度站起來,烤爛的皮肉綻開,高熱黑炎竟只能燒傷他的外皮,未能重創肉身,而柴榮以為已折斷的頸骨,居然完好無缺……好恐佈的殭屍身……

9.火焚不死,妖郎君再拔出另外兩支尖針,柴榮害怕妖郎君再增功力,飛身欺近,要阻止妖郎君用針……

10.但妖郎君這些並非對自己施針,他突然把針口轉向,狠狠刺入自動送上門來的柴榮丹田!!

11.妖郎君針刺自己能增強功力,針刺敵人則相反,能弱化對方,只見插入柴榮的雙針末端,急劇地導出火勁內息,柴榮丹田如穿了大洞,烈火神功與麒麟黑炎的力量猛地失控,瘋狂流洩,真氣暴瀉……

12.柴榮想拔針,妖郎君豈容他得逞,重手將雙針再插入逾尺,柴榮經脈大亂,內外功都施展不來,任由妖郎君魚肉……

13.妖郎君並沒下殺手,他的目的同樣是生擒…繼滅絕王及雪露後,柴榮又慘成息隱王一派的俘虜了……

14.息隱王似要向梅朵拉姆施暴,梅朵拉姆痛斥息隱王要自重身分,息隱王認為梅朵拉姆只是抗拒自己的「老面目」,決定換一張「俊臉」……

15.息隱王的五官身體突然像蠟燭般融解,頭髮皮肉的溶漿盡數跌落梅朵拉姆身上,可佈駭人…息隱王猶如昆蟲破繭,轉眼間老邁的肉身下現出另一張壯年面貌 ── 李建成!!

16.李建成確實自重身份,沒向梅朵拉姆施暴,他自信不用多久,梅朵拉姆會折服於己,甘願獻身…李建成沒再理會梅朵拉姆,走向滅絕王,繼續令他強行進入龜息狀態……

17.滄海神都內,雪露把披風拋入海中,做成自己游水逃走的假象,順利引起衛兵注意,意圖奪取小船離開…她的計劃可會成功呢?

請看第一百三十四期:《鐵將闖神都》

筆者心得:

蕭半天老貓消鬚,本想打鐵縱橫內力主意,卻被反對鐵縱橫將計就計,施以忘情訣……

他會就此被鐵縱橫抽乾記憶,變成白痴嗎?

下期叫《鐵將闖神都》,即鐵縱橫應該會順利勝出這場對決,然後闖入神都,差在蕭半天是否真的會變白痴……

我想…應該會,因為如果他死了,獨尊便不會取回功力,變了白痴的話,便好辦得多了!

蕭半天,你應有此報呢!

妖郎君的殭屍身太有恐佈了,斷頸骨不死、燒也不死,還有弱化對手功力的奇招,柴榮終於失手被擒……

他果然是息隱王要的火啊……

也幸好他是息隱王要的人,才可以暫時免於領便當,要不然便真的會駕崩了……

息隱王果然李建成,他與悉提帕提一樣,一人兩身,但李建成變身的形色就比較核突了……

他不能長時間維持年青,是箭傷,還是其他原因呢?

當他集齊四股力量醫好傷勢後,是否就能長時間維持壯年狀態和穿上戰甲呢?

謎題,還多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