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30):大軍閥#5 ─ 殺手雷洛!!謎一般的神奇力量!

今期故事簡介:

1.非凡挑戰雷洛,雷洛先明言他保持中立,只要非凡不減其軍費,他兩不相幫。

2.大帥府內,文靜向洪森報告她查到有關非凡這兩年來的事情,非凡自離開大帥府後,流浪四方,最後在大總統的軍區「京」被捕,囚禁了兩年,接著在一年前成功逃獄……

3.除此以外,還查到非凡是「碎片」持有者,洪森一聽「碎片」二字,立時變臉,他終於明白為何非凡能有恃無孔了。

4.非凡向雷洛全力挑戰,但完全不是對手,接著他展現了「碎片」的力量,突然憑空消失了……

5.洪森向文靜解釋何為「碎片」…七十年前的大和諧時代,某天一顆小行星撞向地球,小行星雖被擊碎,但碎片仍然帶來重大傷亡……

6.災難過後,科學家們開始研究碎片,發覺碎片蘊含某種力量,某些人接觸後到神奇力量,野心伴隨著力量而生,當年的大總統得到力量後發起了戰爭,半個地球變為荒土,然後各碎片持有者建立起各大軍區……

7.洪森著文靜好好調查非凡究竟擁有怎樣的碎片力量,見她好好運用自己的「天賦本錢」,文靜答應離開……

8.非凡憑著「隱身碎片」的力量拿回一點點優勢,此時大佐的屬下出言阻止,說碎片力量超出了軍訓範圍,但雷洛並不介意,並說會用同等的力量來還擊!!雷洛大佐擁有怎樣的碎片力量呢!?

請看第六期:《行星碎片‧來自宇宙深處的神秘力量》

筆者心得:

今期好有殺道FEEL…我個人覺得。

行星撞向地球,因此某使擁有神奇力量,十分熟口熟臉……

喔…其實我自己很久前都想過類似的故事。(掩臉)

非凡擁有隱身的力量,這好像不太勁,應該不只如此吧!?

雷洛大佐有點青龍FEEL,這大概就是我覺得今期有點殺道感覺的原因吧!?

不知雷洛有甚麼樣的碎片力量呢!?

我初初以為洪森只是一個奸詐的梟雄,原來還有變態的一面,居然想「吃掉」自己的侄女,咸濕賤人一名!!

不過文靜都好不到那裡,起碼表面上不大抗拒就是……

各壞鬼胎呢……

打鬥部份越來越多了,那麼,搞笑愛情的部份幾時有呢?^^


8 則留言:

  1. 有點失望,竟然又係異能人格鬥,還以為這次會正常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反而早預左不會正常打鬥,因為現在的市場不流行呢!

      刪除
    2. 看看正常打鬥的九龍城寨成了什麼鬼樣,想想還是不如變成殺道行者2我比較能接受一點..

      刪除
  2. 其實創刊之前,和仔訪談有透漏過是有異能格鬥的題材,第一期也約略埋下伏筆,只是沒想到整整一個月的連載後,才正式透漏這個設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那個圓球,我也知道不會玩正常格鬥…但如你所說,估不到出了成個月才正式透露呢!

      刪除
  3. 看完 “大軍閥” #5 之後的感想: -

    1. 文靜所提到的軍區名稱,其實全為強國的省、市、區的簡稱 ~ “湘 (湖南省)”、“寧 (寧夏回族自治區)”、“青 (青海省)”、“港 (香港特區)”、“京 (北京市)”。至於 “奉” 則較為特別,應為北洋軍閥年代奉天省 (後改稱為遼寧省) 的簡稱。[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雖說 “大軍閥” 是一個完全虛構的世界,但從軍區名稱,再加上70年前 “大和諧時代” 來看,實則應為預示百多年後的強國吧。

    2. 再次證明 ~ 和仔在構思故事大綱時有做好資料搜集的工作。另外,我亦好欣賞和仔透過表情 (文靜受辱後的面部表情轉變) 同動作 (洪森聞手的動作),而不是對白或旁白,去塑造出角色性格的表現手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利害利害,我沒有這樣研究軍區的名字問題呢!
      2.這一向是他的強項和特式,也一直是我們讀者欣賞他的地方。

      刪除
    2. 有學好歷史地理的應該多少會有概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