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閒聊(15):加入東方風味的西菜 ─ 《變形金剛4》

這個標題是亂起的,各位別在意。

之所以會起這個標題,大家都應該知道原因了,這套電影曾在北京和香港取景拍攝。

也不只這些原因,電影中某些機械和變形金剛的設定都頗有東方味和日本味,所以我便胡亂地起了這個標題。

我說不上很喜歡電影變形金剛系列,多少都因柯柏文情意結才集集都看。

這一集變形後的柯柏文放棄了那一點點的貨車元素,有點日系機械人FEEL

至於故事…各位還是不要太有期望和在意,總之荷李活科幻娛樂大片格局,有打鬥、有笑料、有死人冧樓撞車大空船橫飛等等……

身為一個香港人,看到不少香港景色在這種大片中出現,內心的感覺也不錯,尤其是看到「門常開」被破壞時,更多少有點快感!XDDDD

不過看到創作出來的香港景物時,就多少有點不高興了,格格不入,我看得不太舒服。

香港甚麼時候有架空單軌電車了?還有帶點古裝FEEL的亭台樓閣,讓我以為他們去了將軍澳電視城的古裝街拍攝!XDDD

某些場合我懷疑是在北京拍的,他們大概抱著「用得唔好嘥」的精神,夾硬放在香港部份吧!?

難道老外眼中的香港是這樣子的嗎?

還有那些超無聊的笑話(借電單車、在電梯糾纏),如果沒有了應該會更好呢!

李冰冰也想談一談。

我不大明白導演的用意,她很多鏡頭都是要她瞪眼,怪怪的,有甚麼意思嗎?

我聽說第四集加了不少中國香港的東西,是因為投資者中有中方資金,所以才會這樣,不知是真是假呢?

算了,我也不沒興趣深究呢。

總而言之,作為一套娛樂片,是可以一看的。

3D就無謂了,這麼貴…看2D已經夠了!^^


6 則留言:

  1. 先不看評論了,因為還未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等你看完再告訴我吧!^^

      刪除
  2. 其實自從交給荷里活拍我已經不太會走去戲院看這齣
    因為他們的設定....,話說沒記錯第二集時,柯柏文同麥加登埋身打時
    我只看到兩堆廢鐵扭作一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堆廢鐵扭作一團.…!?哈哈…說得挺到位呢!^^

      刪除
  3. 北京的那一段,長官說:中央會全力支持香港。
    那一刻感覺好想嘔……話說最後都好像是外星人加美國人在打,中央的支持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吧,那段其實是笑位呢!別在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