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今天和大家談點別的……

(圖片與內文無關係到爆,純綷替麻友宣傳!!^^)

今天不談動漫,不談AKB,與大家談點別的東西,那便是「宗教信仰」的問題。

看到這四個字是不是想立即走呢?

呵呵~~別心急,我可沒興趣正正經經的與大家談這個問題,胡胡鬧鬧亂說一些個人感想罷了。

先聲明一句,我是無神論者,對鬼神之說,我基本抱持不信任的態度。

雖則我由幼稚園、小學、中學都是讀基督教學校,聽了十幾年耶穌但仍然不信……

唔…我果然是教而不善呢!XDDDD

不信歸不信,始終聽得多了,影響怎樣也有一點點的。

我記得以前讀中學時,如果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也會祈禱希望主給予指引或幫助……

另外我每次乘坐飛機,無論去日本還是回香港,當平安著陸時,我都會在胸前畫十字,感謝主的保佑……

我明明不信神的說……

至於為甚麼會有這個習慣呢?

大概是因為第一次乘飛機時太緊張了,所以當平安降落後,心靈想尋求一些安慰,畢竟受了十幾年基督教熏陶,自自然然便做了這個動作,然後變成習慣。

那我為甚麼不信呢?

老實說,不知道,我有記憶開始已經不相信這世上有所謂神的存在。

我是天生的不安定份子呢。

有某部份不相信神在的人說,如果神要世人相信祂,為甚麼不出現在人前呢?只要祂現身說一句,保證全世界也聽祂的……

我以前或多或少都抱著這個想法,但人大了,就開始明白一個道理 ── 孩子大了,做父親的總要放手。

小時候我們不聽話,做錯了,父親會打會責罵,我們也會聽,然而人大了,就會叛逆和反抗,父親也只會和我們講道理。

神也是一樣吧!?

以前人類做錯了,祂會打(降洪水毀滅世界),跟住隨著時日過去,人類漸漸成長,神知道不能再用硬,便改為講道理(派耶穌降世)

未來的路是屬於孩子自己,做父親的,也不能插手太多……

這是我今早無端端悟出來的謬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

事實是我今天不知道寫甚麼好(照理是寫「我在XX的日子」,由於有一些資料我還沒確定,便拖了幾個星期也沒寫了),便胡說八道呃一篇POST!哈哈……

對於以上我說的若各大基督徒不同意,請別介意,我胡說罷了。

說了這麼多,可我還是那句,我是不信神的。

好,廢話到此為止,今天就這樣,BYEBYE


8 則留言:

  1. 關於上帝為何不現身,據我個人理解,如果上帝切實出現在世人面前,那世人就不是「相信」,而是「知道」,上帝是要世人藉著祂所創造的人切,令世人感受到祂的存在,從而相信祂......
    .
    說到是否相信神,與其說我不相信神,倒不如說我不喜歡基督教所詮釋的神。據我身邊的基督教徒所說,只要一個人口裡相信、心裡承認上帝,並且能夠為自己的罪懺悔,死後便能夠上天堂,即使是一個大奸大惡之人,亦能夠寬恕。相反,即使一生行善,但只要不相信神,死後都要落地獄。這就好像在說:「只要非我族類就要死,只要埋堆就可以得救。」我實在不太喜歡基督教這個說法,把上帝說得好像在搞小圈子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個說法我也有聽過,但我不大接受就是……
      我也很討厭這穗搞小圈子的說法…好像要等價交換一樣,這大概都是我不信的原因之一吧!?

      刪除
  2. 勇兄未為人父親已經得出當父親之道, 厲害厲害@@

    關於宗教的話, 雖然我也不信任何教, 如果他人是有份信念去信神.的原因, 我會尊重的! 我只是不喜歡那麼盲目相信的耶手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紀大嘛,所以有點感受。
      宗教自由,我都會尊重別人的信仰,我自己就不相信。

      刪除
  3. 算是半個耶撚的路過....XD
    你的觀點有關放手的說法,比較很多耶撚的說法更好

    至於相信神,舉個例,如果返到屋企我地唔認自己老豆,你估佢會唔會養你呢? XD

    另外做好事上天堂、做壞事落地獄,那要做多少件好事才能上天堂、做多少件壞事會下地獄?
    我們不就像保險經紀跑數般渡過人生麼?

    情況就好像一些信佛的人,只為做好事而做,而非真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個?為甚麼?信D唔信D?
      睇下乜老豆,有D老豆你唔認佢佢都照照顧你,有D你考順佢佢都唔錫你,係咪?
      我都好討厭果種等價交換節信條…不過佢地想渡人向善姐,OK啦。

      刪除
  4. 自己讀了六年教會學校,但也沒有入教,人大了看得更多,不喜歡部份人傳教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人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不會輕易入教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