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每周日漫簡報(159):SPEC「零」、聖鬥士星矢冥王傳說外傳#9、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一至三輯)

SPEC「零」:

筆者簡報:

這本是改編自由戶田惠梨香主演的日劇SPEC漫畫版。

在漫畫店看到它時,我還以為是小說,因為封面沒有寫編繪是誰,原來是一位叫了春刀的人。

這個名字比較像華人小說作家的筆名呢……

這位了春刀的畫功還可以,畫風與日式麵包王》橋口隆志老師相近,可能是他的弟子吧!?

畫功雖則不錯,但分鏡還有待改進,有不少地方都不夠順。

至於故事方面,與原著差不多,講述當麻為何會當上未詳課的刑警與及斷手的事。

至於當麻的招牌破案方法都有(寫大字、撕掉再拋上半空),但完全表達不到電視劇那種感覺,始終平面與影像在效果表達力上有一定距離。

也可能是主筆功力不足,寫不出那份感覺來。

如果你是SPEC迷,買本來看看都不錯,如果不是…我就不建議你買了。



↑聖鬥士星矢冥王傳說外傳#9

筆者簡報:

終於看到一個靚仔的金牛座黃金聖鬥士了。^^

這集外傳與以往的不同,有描過去的事,也有描寫現在的事,所以上代金牛座和新一代金牛座都有出場。

一直都覺得無論是那個作者筆下的金牛座都不夠強,有時還有點滑稽,明明是以霸力為主,但經常不夠力……

今集的金牛座…表現好了一點,算是挽回一點面子吧。

希望將來會有一個強大的金牛座吧。



↑魔法少女伊莉雅(第一至三輯)

筆者簡報:

我本來對這套作品沒啥興趣的,我要最近才知道原來這漫畫是Fate的平行世界作品,我便立買了一期來看。

看了一期後覺得故事挺有趣,畫功又不錯,第二天便把餘下的期數及系列一口氣購入了。

看到一些熟悉的東西以第二個形態出現,原來蠻過癮的。

好像主角伊莉雅,與正傳那個可憐人完全是兩回事,在這個平行世界中,她幸福多也搞笑多了,基本上是被吐槽役哦。

既然名為魔法少女,魔法戰鬥場面當然不少,再配一些Fate的原本力量設定,就更多變化了。

當然,Fate本身都已經有很多魔法描述了。


這本作品娛樂性豐富,就算你沒可過Fate,如喜歡魔法少女題材的作品,我推薦這作品呢。

8 則留言:

  1. 想睇強大的金牛座,就睇動畫版「聖鬥士星矢Omega」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過幾集,可是沒心機追下去呢。

      刪除
  2. 正如莉利兄講,強大的金牛在OMEGA
    但第二關太過強大,就變成現在的情況
    4小強(青銅的別稱)就只能在"被放過"的情況下才能過關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還不算強大,金牛的真正強大在第二季的尾段,先後四個黃金加起來才能夠做到的事(而且當中還要有人犧牲了),金牛一個人已經可以做到,而且還可以全身而退~

      刪除
    2. 我沒甚麼追OMEGA,看到那些聖衣我想吐血呢…雖則第二季改良了,但興趣依然不大。

      刪除
    3. 第二季完全沒有改良,反而令人更想吐血......

      刪除
  3. 喜歡看戶田的戲,不過如果勇兄不太推薦的話…
    SPEC那個故事,最初也是改自漫畫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最初應該是小說,最後才是漫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