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601):鐵將縱橫#106 ─ 逆亂人倫

今期故事簡介:

1.魯班帶著從天宮挖掘出來的奇兵碎片回到中土,打算以此鑄造新兵,博取新皇趙匡胤的好感,途中卻遇上帶著柴榮妻兒的太祖。

2.太祖火勁受奇兵牽引,太祖本能地走近奇兵,喚醒了他往昔使用奇兵施展地火混元勁的記憶,他立即把奇兵碎片融合重鑄成的奇兵形態。

3.新奇兵懸於空中,虛凝如鏡,隱透天上光芒,使太祖頓悟「天火混元勁」,他自信下次再遇獨尊時,必能破其神技!

4.獨尊在皇宮的卷宗閣內,正從一名太監口中聽取一切有關鐵縱橫的事跡,聽罷後他似乎甚為滿意,嘴角微揚,意想不到自己居然在無意中有個兒……

5.趙氏兄弟商議如何對付獨尊,趙匡胤早已想到妙計,就是唆使他與遼國為敵,趙匡義詢問如何讓獨尊跟遼人決鬥,趙匡胤說當年鐵縱橫妻子之死一事可作利用……

6.地北擒著童蔚正想姦污她時,突然停下詢問童蔚赤殺王可是耶雁的兒子,童蔚得知地北乃耶律雁之兄,想以亂倫之說讓地北罷手,可惜反而激發他更強獸慾……

7.地北脫下褲子,正想有所行動時,一團黑火焚其後臀,火燒後欄、煎蛋煮腸,地北痛到飛起,立即找水源滅火,相救童蔚者,赫然是柴榮。

8.地北為了不讓赤殺王追上而走向荒山,反而碰到柴榮…童蔚對柴榮有救命之恩,於是出手相救…不過柴榮也並非全屬好意,他施恩予童蔚,是打算或許能從她身上得到操控麒麟至尊的線索。

9.兩人向對方報上名號,地北從柴榮身上的火勁中猜出他是烈火太祖的弟子,而柴榮也從地北姓名中知他便是當年被恩師大敗的遼國北院大王。

10.兩人雖素未謀面,但因著太祖的關係而頓悟到彼此是敵人,便不再廢話,即告開打。

11.地北為免重遇太祖前已被識破底牌,留著毒功不用,只用神力對敵,柴榮獲得麒麟黑炎之助,功力增長及傷患盡癒,力抗地北神力,反壓回去。

12.然而經過三十年後,地北已並非只有神力,他後強一蹬,此住退勢,更厲行反擊…究竟地北還有甚麼底牌呢?柴榮能戰勝他嗎?

請看第一百零七期:《金剛邪骨》

筆者心得:

原來比地火更強的火是天火,憑著新的奇兵,太祖會變得有多強呢?

話時話,太祖現在可憑自身而吸納地火,再用奇兵引用天火,天地火合一,其威力與第八式比又會如何呢?

真是意想不到,救助童蔚者,居然是柴榮而非雷祖……

柴榮口裡說得好聽,其實另有圖謀,如果他順利救走童蔚後,發覺不能從她身上得到甚麼與控制麒麟至尊的相關情報,不知可會對童蔚不利呢?

現在說這個問題可能太早了,他有本事打倒地北再說吧!

潛修三十年,地北究竟練成甚麼驚世絕藝呢?

↑太祖悟出天火混元勁!

↑兩強相鬥,最終鹿死誰手呢?


3 則留言:

  1. 遠水救唔到近火, 退得一尺得一尺, 等柴榮拖一下, 之後赤殺王, 雷祖救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救也沒所謂,我但求童蔚BB沒事!><

      刪除
  2. 天火係舊著只係碎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