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96):鐵將縱橫#103 ─ 故園遺兵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雪露及風馨三人返回中原,兩母子途中互相訴說這些年來的身世及經歷,雪露驚訝媳婦已死,未能見其一面,又想到收養風馨本為替兒子配成一對,然而時機似乎已經不對了……

2.三人來到邊境遠處,赫然見到旗幟已由「周」變為「宋」,心知已改朝換代,便不正面進境,改為潛入。

3.鐵縱橫去到天威門,看到有守衛及通緝皇榜,已把事情猜出大概,他趕走守衛後,便與雪露風馨走進已冷清清的師門。

4.鐵縱橫故地重返,原來是為了取回刻有他的名字的短劍,雪露乍見短劍,更確信她倆是母子的事實,然而此時鐵縱橫向母親問,鐵經緯當真是他的父親?他與獨尊能意識相通,原因也許只得一個,那便是……

5.太祖被獨尊六成神技壓制,他立時運勁反抗,獨尊感到巨冰受阻,立即使用其餘兩招冰技,隔山打牛轟擊太祖,終於把太祖轟入湖水中。

6.太祖終於入落水中,神技巨冰接觸湖面,湖水立時結冰,終於把整個大湖冰封,太祖亦給封死其中……

7.滅絕王以爵位作誘餌,讓天南出戰中原,天南一直想找太祖報仇,躍躍欲試,此時滅絕王告訴他太祖因新朝陰謀所害,已經死了,天南立時興致大減……

8.滅絕王告訴他,若非太祖敗於雷祖之手,也不會給陰謀害死,如果他可以打敗雷祖,便等同漢遼最強,天南一聽,興奮不已,決定立即找地北一起挑戰雷祖。

9.使計讓天南替自己出戰離開後,滅絕王仍然不忘修練,希望練成第四及第五股急風斬,他感到若非自己仁慈,多次放過赤殺王,大遼便不會受劫,他決定收起自己的道義及慈悲,要更加 ── 心狠手辣!!

10.太祖被封,趙匡義居然立即運起寒霜邪神力量,獨尊以為他想挑戰自己,立即出手,此時趙匡義立即大喊一聲:「拜見老祖宗!」原來他感到獨尊並不好惹,便想認祖歸宗,博取好感……

11.獨尊一時間也不知作何反應,此時背後結冰的湖面突然射出九條白色火柱,赫然是太祖的最強殺著烈陽玖獸!!

12.與獨尊一戰,使太祖記起一個會用電的宿敵,和他相比,獨尊還差得遠,冰與火的終極對決,勝負還未決定呢!

請看第一百零四期:《一念之差》

筆者心得:

先講一件事情,如無意外,這次應該是我最後一份港漫報告,原因…星期日會連同一件事向大家解釋。

另外近來有幾位(可能是同一人)應該是海外的blog友問我,為何不post全部漫畫內容,只登幾張就算。

我本來懶得答的,但既然這是最後一份港漫報告,我便解釋一下吧。

我寫這個港漫報告的初衷目的,是為了與港漫愛好者交流及推廣港漫,把全部內文post出來即等同翻版商及侵犯版權,對一個港漫愛好者來說,此乃要不得的行為。

我其實知道一些海外讀者不是不想買書支持,而是買不到,為了一解這些讀者的「相思之苦」,故此我才會堅持每期每周用最快的速度寫故事大綱給各位看。

你以為寫這些大綱很容易的嗎?我每次寫最少要用一小時,即使病了我都一樣寫,我也知post圖容易得多,但恕我做不出這種行為了。

好了,說回今期故事。

嘿嘿…以今期來看,獨尊似乎真的好大機會是鐵縱橫父親,究竟是不是呢?要看下期或下下期了。

~~好想知道答案啊!

獨尊成功冰封太祖,當他沾沾自喜時,太祖以更強火勁破冰而出,而經過此戰,太祖又記起了更多東西,最少記得有個用電的宿敵啊……

冰火之戰將會繼續,然而從下期預告來看,兩大強者之戰快將落幕,而且是以意外的方式……

即使不會分勝負的意思嗎!?

就寫到這裡,各位港漫讀友有緣再見吧!

↑獨尊成功以六成神技冰封太祖。

↑但太祖不會輕易落敗,轉眼以更強姿態破冰而出。


16 則留言:

  1. OH!大勇兄,已追你的BLOG一年多,對你的絕筆真的感到傷感。像送別一個老朋友般,願你前程錦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未至於絕筆,短期內暫停港漫文,原因今天已經解釋了,遲一些吧,如果時間容許,我會寫的。

      刪除
  2. 因為大勇兄寫報告的兩本港漫我都有看,所以每星期也會來看你的心得,相信有更多從不發聲的網友亦一直在默默看著。因為你的熱情和堅持…對推廣港漫這不斷式微的地道文化…已經有不少積極作用。最後,期待港漫報告有一天重出江湖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短期內不寫罷了,待新工作穩定下來,我再看看時間吧,能寫我會繼續寫的。

      刪除
  3. 辛苦了

    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祝您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因…今天解釋了。
      暫時停一停,如果日後有時間,我會續寫的。

      刪除
  4. 萬二分感謝大勇哥長久以來的港漫報告,尤其是鐵將的情報,每周看漫畫前先看你的報告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很理解也很支持勇哥只post幾張圖的用意和做法,希望勇哥不再寫情報的原因,並不是受到什麼壞事的印影響。同樣地希望港漫報告有一天重出江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原因我今天解釋了。
      暫停一下子,待我習慣了現在的工作,如果時間容許,我還是會繼續寫的。

      刪除
  5. So sad to hear you will no longer write a weekly summary of the two Hong Kong comics. Every week I waited with anticipation and eagerness to read your writings. I am glad I got a chance to follow you this past year. Good luck in whatever you do and keep us updated on how you are do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我暫時把這港漫報告放下一陣子,遲點或許我繼續寫的。

      刪除
  6. 是無意之中發現你的blog有寫港漫,所以就follow左二年有多。返工的日子大多會係office睇左你既評論報告,當晚先會買黎睇。希望你係第二度或小休之後再開返啦,因為有心既港漫讀者真的不多呢!

    J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暫停的原因我今天解釋了,遲點待我習慣了新環境,我可能會續寫的。

      刪除
  7. 追了你的blog二年多, 很捨不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我不是完全不寫BLOG,只是暫停港漫部份,日後我還有可能會續寫的。

      刪除
  8. Congrats 大勇兄! Hate to see you stop writing these blogs (I followed you for about 2 years as well)... Hate it even more when those people ask for you to post the entire comic! I understand that your new job requires you to work harder, but please try writing one HK comic article in the weekend or something... anyway, best luck to you and I know you will keep reading these HK comic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直以來的支持,我今天已經繼續寫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