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我在XX工作的日子(七)

(例牌圖片與內文無關,(^^))

經過一星期考慮後,我決定留在XX

雖則全組都決定辭職轉去「阿蛇出版」,道理上我應該跟隨,但基於某幾個原因,我決定不跟隨上司,獨自一人留在XX發展下去……

一、正如我上幾篇所說,我那時以為組長討厭我,我並不太想繼續跟他工作。

二、我聽聞了太多「阿蛇出版」的不是之處,對這間公司實在沒啥好感,不太想加入。

三、我已經不想過海上班,時間長又交通不便,XX的位置方便多了,一程巴士直到我家樓下,我不想改變呢。

而最最最重要一點是,我問過漫畫部的秘書小姐(名義上是秘書,她實際上是總經理的副手,漫畫部很多行政工作都經她手處理),她說可以安排我去別組工作,不離開也沒所謂。

最緊要有工作,於是我便向組長說,我不跟他們離開了。

組長聽了我的決定後,倒沒有問我為甚麼不跟他們走,只答了一聲好。

我再說了聲抱歉,他說沒關係,人各有志,他也不想勉強我。

確實日期我忘了,大概是9911月尾12月頭左右吧,上司與組長及其餘助理離開XX,轉投「阿蛇出版」了。

除了我,還有一位聘請了兩三個月左右的新人助理不想離開,於是本來能坐十人的工作空間,就只餘我們二人。

我初初以為自己會調去XX門」組或「絕XXX組繼續助理工作,但秘書小姐說她另有安排,著我們等一等。

於是,我悠閒的工作日子就此展開了,每天回去先練習技巧,和同事吹吹水,看漫畫及報紙等……六點鐘準時放工。

此外,由於我有在銀行工作的文職經驗,秘書小姐有時會叫我幫手處理一些行政文件,我沒所謂,反正閒著嘛!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在渡過了農曆年後,秘書小姐表示她快要生寶寶,她希望在自己放產假期間,我能暫時接手所有漫畫部的行政工作……

這當然沒問題了,暫代兩三個月罷了,我便一口答應了。

但意想不到的是,我這次暫代,一代就一口氣代了十三年……

(待續)

16 則留言:

  1. 我還是等下期既敗家文.....XP

    回覆刪除
  2. 一代便十三年,很奇情 !

    回覆刪除
  3.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回覆刪除
  4. 下星期的開頭
    "時光荏苒 轉眼間已13年後?"
    會跳這麼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一跳便十三年,中間還是有些事情可以寫的。

      刪除
  5. 神奇啊, 一代代十三年!!
    好想知原因>_<

    回覆刪除
  6. 中間十三年的內容會就此跳過嗎??

    回覆刪除
  7. 原來大勇兄是負責行政工作架????而且還過了十三年!!真的不容易喔!十三年好似好漫長’但係回想起當初加入時的情境又好像是昨天發生一樣!大家兄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大部份時間負責行政工作,也有一些關於出版的工作。
      現在回想起來,確實覺得十三年彈指即過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