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86):鐵將縱橫#97 ─ 嫁禍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以電磁拳勁引導地下金鐵包圍獨尊,在鐵籠尚未合攏前,獨尊已經清醒,鐵縱橫立即改用奇兵火勁,燒合鐵籠接合處,以圖封死獨尊。

2.獨尊立即運起冰勁反擊,可惜弄巧反拙,冰勁助熱鐵降溫,硬化更快,獨尊作繭自縛!

3.鐵籠只能暫時圍困獨尊,鐵縱橫呼叫風馨,火速救走雪露,待得兩女離開,鐵縱橫才隨後跟上…三人兩馬從速撤離險地。

4.兒子有勇有謀,雪露頓感安慰,但她卻看到兒子神色凝重,似是思索著甚麼…原來鐵縱橫正狐疑,剛才獨尊失神時,明明是下殺手的千載良機,可是自己的身心直覺卻不欲下手,究竟為甚麼會這樣呢?

5.獨尊終於破困,鐵縱橫三人已快馬加鞭,遠揚而去,獨尊一時間並沒追上,因為他也感覺到,剛才鐵縱橫闖入自己腦袋時,他泛起了一股奇異感覺,這感覺究竟是甚麼呢?

6.話說當日卓天威與雷祖死鬥,波及天宮,巨大瓦礫塌落,擊中內藏烈火太祖的異棺,巧合之下,及時終止了異棺的過度治療,使太祖不會像卓天威般變成怪物,加上赤殺王命至尊燒毀天宮,火燄波及異棺,麒麟烈焰入體,助烈火太祖突破極限。

7.在兩大天意安排下,太祖盲眼復明、心房痊癒,肉體姿態更重回壯年水平,但起死回生,腦門一度停頓,縱使活過來,也記憶不全,神智不清……

8.太祖逃出天宮,茫然不知自己是誰,本能地重回中土,在苦苦思索下,終於隱約記起自是個武者、有名愛徒、有個門派,有位賢妻,於是他輾轉回到烈火門,更正好碰上宋軍來犯。

9.太祖逼近,趙匡義拚死揮斧頑抗,他的巨斧明明擊中了太祖,但太祖竟在頃刻間如化火燄之軀,斧鋒砍過卻是無傷,這正是太祖在藏地一番奇遇,催生的全新戰技──地火混元體!!

10.不過太祖的目標並非趙匡義,而是他身後的宣旨太監,太祖一手擒著太監,然後隨手一甩,太監如同一件著火的垃圾,越空飛出烈火門,曲墜撞向山腳,太監著地之時,已成一塊焦炭,嚇得趙匡義一動都不敢動。

11.除掉太監,太祖走向烈老夫人,兩人半生相伴,能觸動太祖者只有夫人,夫人自報姓名,太祖立時記起眼前人正是與自己相守幾十年的伴侶。

12.趙匡義察覺到太祖神智有問題,立即鎮定下來,此時太祖又記起自己有個疼愛的小徒兒,便詢問夫人,烈老夫人生氣地指出,趙匡義等人說太祖與柴榮已經戰死…太祖立即問趙匡義柴榮是怎樣死的?

13.趙匡義一時間不知怎樣回答,苦苦思索假如是趙匡胤遇到這問題的話會怎樣,他終於想到兩個字──嫁禍!!

14.趙匡義說柴榮在藏地遇上一個用冰高手,被冰封重傷,回到皇宮後因為奇寒急病,輾轉被奸人所害…把一切都怪罪於獨尊!他此舉歪打正著,因為太祖記得自己──破過冰封!

15.太祖思索了一會後,便要趙匡義帶路,他要先行拜祭柴榮,然後──找出那個用冰的傢伙,為柴榮報仇!這個意外收穫,讓趙匡義樂透了,太祖會否因此與獨尊展開一場沒必要的廝殺呢?

16.遼國邊境處,赤殺王終於醒過來,童蔚向他說了個大概情況,大仇已報,赤殺王也不介意至尊變回巨蛋之事。

17.童蔚勸說赤殺王卸甲,怕他再受黑炎傷害,但戰甲威力強勁,赤殺王不想輕易放棄,童蔚深知赤殺王性格,自己鐵定說服不了,落下擔心的眼淚…她突然嘔吐大作,原來她懷孕了。

18.驚覺愛人有了自己的骨肉,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擁有自己的家人,赤殺王毅然卸甲,因為他不能再讓童蔚及自己涉險,他要好好照顧妻子及將出生的孩子。

19.其實赤殺王大仇已報,麒麟戰甲於他亦無用,今後若無人犯他,他也想一家三口自此過點平靜日子。

20.赤殺王卸甲,除了童蔚感到歡喜外,另一個在遠處窺視的人也暗喜,她正是姆朵拉姆!因為只要奪得戰甲,她便可替夫兒報仇雪恨!!

請看第九十八期:《闖皇陵》

筆者心得:

糟糕…難道鐵縱橫真的是獨尊兒子!?

鐵縱橫鐵經緯明明成個餅印一樣啊……

可是…除了是父子這層關係,又好像解釋不到可以他們能思想相通及各對對方也有一股異樣感覺……

唔…還是留待福龍他解畫吧。

太祖死而復生,更有兩大巧合而使他沒有變成怪物及功力大突破,如果有機會再與雷祖一戰,當真勝負難料呢。

不過,他首先要面對的,卻好大機會是獨尊,冰火大戰,正啊~~

赤殺王終於有了兒子,他也因此想平靜地過生活,但可以嗎?

雖則梅朵拉姆和他沒有甚麼過節,可是一個人為了報仇,就會不擇手段及無視別人生死,為了奪取戰甲使用權,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殺了赤殺王這個戰甲持有人。

當然了,梅朵拉姆赤殺王的功力明顯有不少差距,正面搶是不行的,所以梅朵拉姆只能玩陰。

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要脅,童蔚與她的孩子…有危機了……

↑烈火太祖受趙匡義迷惑,決意找獨尊報仇!


↑赤殺王打算與童蔚及將出生的孩子平靜地過活,隨著梅朵拉姆的出現,他這個願望會出現甚麼變數呢……

3 則留言:

  1. 一切嘅謎底已經解開!「進擊的藍精靈」係鐵經緯嘅老豆,鐵縱橫個阿爺(我就唔信藍精靈咁多來,就得雪露一條女咁少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掛, 咁亂?!
      個仔(鐵經緯)搞阿媽, 同阿媽生左個仔, 咁鐵路人係仔定孫?!
      跟手阿爸殺仔(鐵經緯), 個仔/孫要為阿爸/哥報仇而殺阿爸/爺
      真係亂到乜咁

      刪除
    2. 哈哈…阿爺!?不會吧,我覺得這可能性超細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