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港漫系列(574):封神紀III#57 ─ 宛渠之民參戰

今期故事簡介:

1.在開戰之前,武庚早已吩咐哪吒往宛渠國請援,無論用任何方法,務必要請到他們出手相助,哪吒不負所託,帶同兵器城市及約十名宛渠國民前來助戰。

2.兵器城市能帶來,算是在武庚計劃內,但他實在預料不到一向與世無爭的宛渠國民會來參戰…他們會來,一是為了報答武庚救國之恩,二是他們也醒覺到面對重大難關,不能只懂逃避……

3.武庚命令哪吒控制兵器城市攻擊結晶山,因為晶石就是神力之源,只要毀滅晶石,神力就會永遠消失,終結神族十萬年的歷史。

4.哪吒令命出擊,直衝結晶山去,可是守護了神族十萬年的神獸「龍」,並不會輕易讓哪吒成功,兵器城市與巨龍展開激戰。

5.有宛渠兵器城市之助,加上武庚回歸前線,冥族與人類聯軍士氣大增,形勢有逆轉之象,

6.結晶山內,心月葵現運用咒術讓兩大龍族戰士成功復活,有此兩大強援,神族將會再取回優勢!!

請看第五十九期:《龍族》

筆者心得:

哈哈…給一些blog友說中了,今期果然上映了巨人戰巨龍的戲碼,強啊!!

武庚一早計劃好,並非把神族趕走那麼簡單,他要徹底葬送神族十萬年的統治地位。

可是…單憑破壞晶石就能消滅神力嗎?神力不是與生俱來的嗎?

神族是通過「天啓」這一程序而覺醒神力的,又不是通過吸收晶石力量來得到神力,毀滅晶石就能消滅神力嗎?

唔…這點有些奇怪呢……

又或者…神力就像鍊氣一樣,充滿四周(從晶石散發出來),有天份或資格的人/神就可以吸收呢?(人看到鍊氣,神吸收神力)

黃龍赤龍終於復活,卻多了兩條龍在背部,和仔說這是龍族特徵。

但我記得以前畫祂們時,是沒有龍在背脊的!XDDDD

好不容易冥族與人類一方才慢慢取得一點優勢,然而隨著龍族復活,這一點優勢會否迅速消失呢?

↑兵器城市大戰龍!!



↑黃龍與赤龍相繼復活,祂們對戰況會帶來甚麼改變呢?

9 則留言:

  1. 我是九龍人,,PLEASE TAKE A LOOK BELOW:

    http://www.hket.com/eti/article/c583cff1-32e0-446c-b556-c81230bbe282-642850

    回覆刪除
  2. 结晶山的存在可以当作是精神象征么?好像巴黎铁塔,自由神像如果被彻底破坏,大部分法国人/美国人也会精神崩溃吧?

    港漫许久没看过如此庞然巨物大战了,过瘾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吧…這要看和仔怎解畫了!
      龐然巨物之戰,不知會怎樣發展呢!

      刪除
  3. 雖然可以再看到巨人大戰,挺爽快的。
    但個人覺得宛渠之民參戰的理由頗為牽強,
    因為單看目前的設定:
    1.只有人類能進入幻島,根本也不用擔心神族侵略
    2.人類的鬥爭會造成虛無強大,那讓神族把人都殺光了,奴役管理,反而不再有鬥爭了。
    若我是宛渠之民........why not?
    只能說故事邊畫邊想,總會有設定不全的地方,所以龍族硬是多了兩條龍鞭在身上。
    但比起許多其他漫畫老早把設定忘光,連主角性格都變來變去,和仔這只算是小漏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其實都覺有點牽強…算吧,當還恩這個理由還是挺充分的。
      那兩條龍我其實不是太在意,說說而已!^^

      刪除
  4. 封面好似青龍係將軍面前召喚第3度醒覺我動作(定係呢個係disco的指定動作)

    回覆刪除
  5. 打爆個晶山未必可以斷絕力量, 但起碼可以肯定未來唔會有長角神出現
    斷左後路, 之後打個兩敗俱傷都有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青龍那個透視沒這麼強!^^
      至於結晶山…看看和仔怎解畫吧,或許還有一些結節未說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