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港漫系列(571):鐵將縱橫#90 ─ 歸源寂靜

今期故事簡介:

1.鐵縱橫看著獨尊,一幕幕記憶漸漸浮現,他看到父親慘遭獨尊貫胸擊殺!不過此時他還不知道回憶中的人是他父親,他只知道被殺之人對己極其重要。

2.獨尊為了斬除雪露最後一絲雜念,決定消滅鐵縱橫,他高舉一臂,六角奇寒冰勁再度發動,在場所有高手大驚,心知強招快將來臨,假柴榮再不理價會要假扮真柴榮個性,立即撤退。

3.獨尊出招,鐵縱橫首當其衝,率先被冰封,然後是滅絕王,接著是四武臣及趙匡胤,假柴榮丈著奇兵及烈火太祖功力,勉強支持到最後,可惜最終他還是被冰封,就連身在遠處的雪露之徒風馨也不例外。

4.把所有人冰封,消除世間一切爭鬥後,天地一片寂靜,獨尊身心再度恢復無比平靜。

5.一眾強者被冰封,依功力高低,早晚會凍僵而亡,雪露看到極有機會是自己兒子的鐵縱橫慘遭毒手,眼淚直流……

6.一招剋敵,技驚四座,但獨尊面上突泛詫異之色,原來看似完美的冰封雪花,居然有缺憾裂痕,獨尊感慨,自己冰封苦修三十年,依然無法重現當年聖城一幕,若要完美殺著,唯有殺死雪露……

7.當年聖城的風雪奇蹟,讓年少的獨尊成為唯一的倖存者,他深信大難不死,正因自己背負天命,他在被冰封的聖城獨自摸索,花了多年光陰後,終把奇蹟冰雪之力吸納體內,成為獨一神尊!

8.獨尊憑著高強功力,四出幫助有需要的人,漸漸地他建立起救世名聲,深受西域人民愛戴。

9.獨尊不只幫助西域人民,凡有困難的人都幫,某天,他巧合地救了一批被捉來的奴隸,其中包括來自中土的雪露,雪露感謝獨尊解救之恩,自願追隨左右,自此她便成為獨尊第一個聖徒。

10.獨尊名頭越來越響,後來又有兩個自命聖徒的歹人想追隨獨尊,獨尊一眼看出二人心壞不軌,但不揭破,還讓他們跟隨自己,只因他另有盤算。

11.獨尊一直想以當年聖城奇蹟大舉救世,但世界之大,單憑一己之力絕難辦到,除非擁有多一培的功力,奈何雙倍的力量一時難以融入己身,他便想出先把部份功力轉存其餘三名聖徒身上,自己再慢慢修煉另一股力量,有需要時再收回那些力量。

12.隨著時日推進,獨尊的心思漸漸起了變化,因他與雪露日久生情,兩人互相愛慕,終成為一對有夫妻之實的師徒。

13.獨尊一時沉迷情愛,疏於救世,遍地野心家乘機燃起戰火,獨尊自責,毅然展開救世第一步,他首先單挑西堿四百強者,依多年前的計劃臨陣收回寄存兩名男聖徒的功力,但因愛而沒收回雪露的功力,結果奇蹟神技有了缺憾,獨尊除了敵人還冰封了自己及雪露……

14.之於後來獨尊兩人如何脫困,那是另一個故事…總之後來獨尊為了彌補功力上的缺失,便一人在珠峰閉關…然而經過三十年的修煉,神技始終還是有缺憾,他可會為了讓神技完美,殺死雪露呢?

15.獨尊帶著雪露離開,剩下被冰封的眾人,要解救他們,唯有最熾最烈之火,此時被烈火燃燒的天官異棺裡,一時熄滅的生命之火再度燃起,熊熊焚燒!

請看第九十一期:《如日方中》

筆者心得:

總覺得獨尊這段故事怪怪的……

突然一場大風雪降臨酷熱之地,然後居然不熔,還可以讓獨尊花上多年時間修煉吸納,只能說一句:「果然是奇蹟啊~~

獨尊雪露似乎是兩情相悅,後來雪露為甚麼移情別戀呢?這與他們被神技反噬冰封有關嗎?

千呼萬喚始出來,要解救被冰封的鐵縱橫眾人,唯有烈火太祖

下期名《如日方中》,再加上今期最尾一頁,好明顯烈火太祖不單只會復活,還會變年輕呢!

~~十分期待下期呢!

↑獨尊施展神技,冰封一眾強者。


↑久違的烈火太祖,快將復出了!

4 則留言:

  1. 如果重生後的太祖,能夠變回盛年的體格,再加上異棺把他的功力大幅強化,說不定能夠反壓雷祖。說起來,如果可以安排一場 獨尊+太祖 vs 麒麟至尊+戰甲赤殺王+雷祖,應該會非常有看頭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烈火太祖的個性,用改造了的身體來勝過雷祖,他自己都未必高興,所以未必會再戰他了!
      嘩!所以強人混戰嗎?這戲碼是強,但有地方可以承受這場戰鬥嗎?恐怕他們在那裡戰鬥,那裡就變廢墟哦!

      刪除
  2. 太祖重出江湖!冰火大战!! 靓呀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