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大勇週記─「04-10-2013號」

(一如以往,圖片與內文無…太大關係!^^)

有關笑話:

告訴你們一個笑話。

某公司高層向公司申領數張價值數千元的演唱會門票費用,理由是與同客戶去看。

和客戶吃飯應酬聽得多,去看演唱會還真少見,但都叫可以接受。

接著在公司批準這申領翌日,這位高層的左右手(左右手的意思是指兩個人)便分別在自己的FB上放售這些演唱會門票。

由於坐位號碼與價錢相同,看到這筆交易的員工便向老闆滙報。

而結果是 ── 完全沒事!!

某程度上來說,這是詐騙,誇張點報警都可以。

就算不報警,都應該把那些涉案員工辭退。

就算不辭退,都最少要給予一封警告信。

但結果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受罰,那數千元公司還照給無誤!

以上這些也不是最好笑的地方,最好笑的地方在於……

老闆居然誇讚這些員工聰明,懂得這樣騙公司錢!!!!

你們說好不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有甚麼老闆便有甚麼員工,看來這公司早晚會完了……

喔…我在說那間公司?你們應該估到的,我就不畫公仔畫出腸了!XDDDD

你們也不要在留言時說破哦!(^^)



有關老麥:

星期一我去老麥買了一個煙蛋漢堡做早餐,當職員把包給我時,包裝紙卻是白色的……

我一個月大概有一至兩次會去老麥吃早餐,不算多,但我看到那個包時,卻隱隱地覺得不妥,因為我記得煙蛋漢堡好像不是白色包裝紙的……

由於沒有把握,便把餐拿走了,當坐下來稍稍揭開一邊包裝紙後一看,果然,並不是煙蛋漢堡,而是豬柳蛋漢堡。

雖則貨不對辦,但覺得沒所謂,打算照吃時,有老麥職員把煙蛋漢堡拿給我,說剛剛搞錯了。

於是我便和他交換,他把那個豬柳蛋漢堡接過後,隨手便丟進垃圾桶內。

我微微吃了一驚,我心裡明白,那個漢堡我已經接觸,是不可能再轉賣他人的,其實那職員可以先問問我要不要換,或乾脆把那個漢堡送我,好過丟掉吧!?

我也明白,這或許是老麥程序,而且只是一個包,然而浪費食物,始終感覺不大良好呢……



有關港漫:

1.《新著中華英雄2013#7

故事繼續好悶,那個節奏看得我想睡呢……

那種過去現在交錯的講故事方式,從第一期開始已經在玩,玩到第七期了還未完,是否長了一點呢?

難竟他們想整輯故事都用這種手法?

2.《拳道》#12

大結局了,我其實猜到,七爺與龍並不會分出勝負,而是分別收拳力風吹雪做弟子,以徒弟來分勝負。

這個開放式結局算ok,因為如果有機會延續下去,這個結局位是很容易接下去的。

不過這機會…微乎其微了……


接下來,看看《新著四大名捕》如何吧!

26 則留言:

  1. >> 笑話幾好笑......雖然是現實的悲歌
    >> 我睇完第1期已經頂晤頫, 你還可以捱落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是指"新著中華英雄"

      刪除
    2. 職人笑話!xdddd
      頂唔順是正常的,我也頂得挺辛苦!

      刪除
  2. 其實很多公司現時的管理真的很好笑
    好像我的情況,我也算是半個中層,有兩天要到分公司幫手
    點知去到並不是幫"同級"的同事,反而替代一個已離職的frontline(嚴格黎講可是低我"兩級")
    這樣就變成一個搞笑的場面,同級的同事不敢指派我,frontline的同事又因為我職級比他們高
    對我恭恭敬敬
    舉個例令大家明白,例如獅子銀行總行的一個經理,既要做總行的工作,還要一星期有兩天到某一分行做櫃檯服務員 XPX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近期我幫襯過3次,3次都不是俾錯野,就是漏野,有次唔覺意(因為買幾個餐既外賣),返到屋企先知無左盒麥樂雞...

      刪除
    2. 唉~~每間公司都總有它的問題吧!你只能選擇適應呢!
      你連續三次都錯,我只能說是你黑仔呢!^^

      刪除
  3. 依個世界真係....
    要做野順風順水`,一定要識刷鞋,仲要刷岩鞋,咁你係公司就可以死人放火都會比人讚咖啦!!^^
    現實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這些不懂刷鞋的,便給人豉椒炒魷了!><

      刪除
  4. 最近敦子的戀情是否要開一篇聞討論呢
    小婷

    回覆刪除
  5. 出嚟打工就係咁......
    現在的公司都有好多"嚴於律人 寛以律己"的同事 美其名叫做"監察" 但從來唔會監察一下自己 將他人的少少錯放大 開會口誅筆伐 自己比人話 就講"使唔使咁呀" 我都好想講句"使唔使咁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只能嘆句,打工仔就是這樣!

      刪除
  6. 大勇兄要開新類別了嗎? "我在某公司的日子" XDDD

    以速食業來說應該是可以給的
    但各家規定不一吧
    以前看過有雜誌介紹人類浪費食物的數據
    各家庭平均製造出來的廚餘數量真是相當驚人
    只能說
    人就是必要的太少 想要的卻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的提意不錯!待我構思一下!xdddd

      刪除
  7. 總覺得這些情況在大公司應該很常見,好聽說就是世界仔,難聽說就是無時無刻都想搵數,奈何香港很多人的價值觀都是急功近利,更有很多人憑這一套上了高位,變成上樑不正下樑歪…sos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身處這些公司中,也只能嘆息了……

      刪除
  8. 啊~我小學時試過去m記參觀,個公關姐姐拎住塊漢堡扒講講講,講到最尾,佢微笑住說:「呢塊扒因為拎左出黎示範,所以唔要得喇~~^^」跟手就笑住咁掉左塊扒落垃圾桶!!我地成班小學雞嚇到全體:「吓?!!!」

    回覆刪除
  9. 上樑不正下樑歪, 及早逃脫或許是好事!
    關於浪費食物方面, 我也當過侍應, 就算客人點的東西沒怎吃過, 都要按規矩倒掉.....唯一做到的就是臨倒前偷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脫苦海確是好事呢!
      哈哈…吃得多少得多少嗎?也好,儘量減少浪費嘛!

      刪除
  10. 辦公室政治好複雜......希望我出來工作時不會遇到....
    雖然加入了失業大軍,但大勇兄也要繼續努力!!
    有沒有想過拍youtube片,把blog的內容變做vlog?
    一條片子好像有差不多一千元....可以找些外快幫補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希望你不會遇上吧…
      拍片…沒有,完全沒這個概念和想法呢…也不知道讓怎麼辦哦!

      刪除
  11. 越大的機構越多笑話,只係當受害者角色就笑吾出f^_^;)

    回覆刪除
  12. 估計個高層本來就相當得老闆中意,所以佢做d野唔太離譜佢都會覺。得無問題...
    而且可能追究起黎手續麻煩,當下唔影響公司就索性當無事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或者吧…
      總言而之,當笑話聽完便算,也不深究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