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電影閒聊(14):仍然是我熟悉的毒舌管家及刑警大小姐─《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版



哈…很久沒去戲院看戲了,上一次…唔…好像是《鐵甲奇俠3

我一向沒有太大「戲癮」,今次會去戲院看這套《推理要在晚餐後》電影版(下簡稱晚餐電影版),算是有點巧合吧,我剛巧有事去觀塘,辦完應該辦的事時時間尚早,又剛巧經過apm戲院那個自助購票系統,便購票入場了。


晚餐電影版整體給我的感覺不錯,我會給它90分,娛樂性非常豐富,差不多兩個小時的時間轉眼便過。

電影版的兇案懸疑度都算不錯,但謎題的複雜度、精密度及創意一向不是晚餐的重點,所以我不會太執著及計較,晚餐的賣點是影山麗子的互動(或者稱為影山單方面的毒舌及暗嘲吧!?^^),與及風祭的搞怪和神來之筆,這幾方面,電影版完全可以滿足各晚餐Fans的要求。

大概約早兩個星期前,無線J2台曾播出晚餐的風祭SP版,劇情也與電影版有一點關係,如果各位沒看SP,也影響不大的。

故事去到出現第二位受害人時,我已經知道兇手是誰,因為某個劇情基本已成模式,一旦「那劇情」出現,兇手八九不離十就是他了!

而第二個兇嫌大盜,都不難猜出,但他並不太重要,就不多說了。

除了主要人物,其他人物都有不俗發揮,尤其是那兩個傻瓜竊賊和賭徒二世祖,起到很佳的點綴作用。

另外一題宮澤理惠,套用一句俗語 ── 歲月果然是一把殺豬刀,當年女神,如今已經……我邊看邊感嘆呢……

其實並不用感嘆的,畢竟這是生命必經階段,但看著電影中的她,我又忍不住……唉~~

如果各位一直晚餐的Fans,這電影版絕對值得一看,誠意推薦給各位呢。

10 則留言:

  1. 在八月初到台旅行時,剛好碰上上映首天,便去看了 ~
    入場時發現大量年青人,以為是來捧毒舌管家的,想不到風祭SIR出場時反應最大 ~ 差不多每講一句對白,他每扮一下張翼的動作,都引來哄堂大笑。
    算是有趣的一套電影,一如勇兄說,唔覺唔覺便睇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際真的很受歡迎,我也很喜歡看他呢!^^
      娛樂電影而言,這套真的不錯!讚!

      刪除
  2. 終於捨得來勇爸新blog留言XDDDDDD
    小翔最高\(^ ^)/
    一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乖女來探我了!
      快點看吧!挺好看哦!

      刪除
  3. 勇兄,那個通知你759有AKB咖喱的人是我,因為只有今天做特價,所以才用WHATSAPP。
    希望你有興趣 ~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想看晚餐...可惜要上學 T 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一套電影而已,上學都沒影響吧!^^

      刪除
  5. 呵,如果不看poster,實在不知竹中直人在其中,可能poster PS過,宮澤理惠看上去還算叫做保養得OK,反而近來看日本雜誌,當年的"沒有家"小妹妹安達佑實,現在的樣子才嚇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剛出場我也認不出呢!超搞笑啊!
      安達…唉~~歲月不饒人啊~~

      刪除